小王是一名90后辅警。小王是一名90后辅警。

  12月2日中午,38岁的杜先生在街头目睹了这样一幕:一辆警车跟随在一位身躯羸弱的老人身后,默默无闻地为其保驾护航,直到老人平安到达马路对面。杜先生拨打12345为其点赞。经过警方核实,驾驶人是天桥交警大队交通科90后辅警王树鑫。

  12月5日,杜先生得到消息后专门从单位请假赶到交警队,要亲眼见见这个暖心的小伙。在天桥交警大队,记者看了事发路口的监控录像。虽然监控画面不完整,没有将警车和老人同框的画面拍下来,不过还是让人十分感动。

  王树鑫生于1994年,入职交警大队已经3年。他不知道,自己一个小举动,会被路人关注。

  据他回忆,事发时段他恰逢结束巡逻任务返回天桥交警大队途中,车上还有大队交通科副科长路坤。“行驶到天成路经一路路口时,就看到机动车道上站了位老人,在车流中显得很紧张。因为距离斑马线不远,我猜测他可能是在绿灯期间没及时通过路口,变灯后被困在了路中间。”王树鑫说。

  “我和同事商量了一下,决定用车身帮他拦住侧面的车辆。警车一停,比较醒目,过往的车辆见状也纷纷减速绕行。我开着车随着老人的速度慢慢前行,一直等他抵达路边,看着他走上人行道,我们就开车离开了。”

  市民杜先生很是激动,“感动,热泪盈眶。他为老人撑起一把保护伞,很暖心。交警的举动让这个城市有了温度,也让我们市民更有归属感。”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吴永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