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打车粗心大意,将贵重物品遗落在出租车上;执勤民警热心相助,多方查找将失物完璧归赵。

  11月19日10时许,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旅客吴女士报称:由于着急乘车,其在济南火车站广场出租车落客区将随身携带的一个紫色行李箱遗失。但吴女士却记不清是将行李箱丢在了哪里。

  接报后,济南站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行动。由于失主无法提供详细的地点,民警只能根据吴女士提供车票信息及大致的进站时间寻找线索。民警通过调取候车室、进站口、出租车发客区、落客区等地方的视频监控,发现候车室、进站口、售票厅均没有。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民警最终发现吴女士的行李箱是落在了车号为鲁ATXX16 的出租车上。民警立即经联系该出租车所属公司,查询到出租车司机的电话。与司机 取得联系后,经司机查看,后备箱确实有一个紫色的行李箱。半小时之后,司机赶到济南站派出所,将行李箱交还给吴女士。经清点,行李箱内的人民币现金3800余元、 联想笔记本一台,衣物、化妆品若干完好无损。

  拿回丢失的行李后,吴女士握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说:谢谢警察同志,不然公司的资料丢失了,真的是会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