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晚6点30分,滨州消防支队博兴大队接到报警,一小女孩手指被一铁环卡住,前往博兴县人民医院救助但无法取出,消防大队迅速派出车辆人员前往人民医院。

  晚7点17分时,消防员将小女孩及父母接到消防大队。中队官兵经过仔细查看发现,这名年龄五岁的小女孩右手无名指被牢牢的套了一个铁环,被卡住的手指由于血液循环不通畅,已经出现肿大发紫的状况,如果不及时取下,后果不堪设想。中队官兵立即进行施救,为了不让幼童的手指遭受二次伤害,决定采用绕线圈的方式,使用棉线缠绕住手指,另一头越过瓶盖,慢慢拉动线头,一点点将铁环推出。仅用8分钟时间,消防官兵成功将铁环取下,孩子的手指被“解救”出来。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儿童好奇心极大,容易把头、手、脚等身体 部位伸进狭窄的物体之间,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希望家长们一定要看护好自家小孩,切实加大对儿童的关怀与监管,同时,加强安全教育,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