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晚,渤海国际的横店电影城与往常一样,售票大厅的空气中弥漫着爆米花的香味,隐约间还有股爱情的甜蜜。影院1号厅内,正在播放电影《大师兄》,看客们时不时地发出阵阵笑声。其实,厅内的150多位观众,都是潜伏着的“群众演员”,他们都是为了目睹一场“致青春”的重要求婚而来,见证一段901天爱情长跑的浪漫结局。

  1号厅门口,一小伙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里来回踱步,双手紧握着,嘴里念念有词,他就是今天的男主角,105.7滨州文艺音乐广播“下班万岁”节目组主持人苏文豪。再过十几分钟,他就要向正在里面看电影的女友张文娟求婚。为了这场精心筹划的浪漫求婚已“密谋”一月有余,从录制视频,到订鲜花、订蛋糕,排练舞蹈,再到通知朋友来见证… 苏文豪说,今晚将求婚地点选在两人经常来看电影的地方,在这里为彼此的爱情长跑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苏文豪女友张文娟在闺蜜的“安排”下,浑然不觉的坐在影院内看着电影。19:55,电影放映了一个小时,屏幕上却发生了黑屏“意外”。随后,一支甜蜜热舞扑面而来,温情瞬间席卷了整个电影院。当屏幕重新恢复正常时,播放的却不再是电影,而是这对恋人的浪漫视频。

  “我曾主持过很多场婚礼,也见证过很多人的幸福,但这是第一次感到如此激动和紧张。因为遇见你,我才懂了爱。文娟,你愿意陪我继续幸福下去吗?”苏文豪手拿一大束火红玫瑰,单膝下跪,掏出钻戒,递到女友面前深情告白。张文娟眼泛泪光,随着一声“我愿意”,放映厅里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在两人相恋近三年的时间里,有幸福感动,亦有磕磕绊绊。“她性格内向,而我大大咧咧,或许就是这种性格的互补让我们最终修成正果吧。”在苏文豪的记忆中,他们的爱情故事更多的不是轰轰烈烈的桥段,而是平平淡淡的陪伴。这次求婚成功后,两人打算将于明年3月16日举行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