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济南迎来持续强降雨,全市各级各部门正在全力应对。19日晚上,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察看雨情和道路积水情况,要求强化“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意识,抓好防汛工作。

  王忠林来到大明湖北门积水点,察看道路积水情况。虽然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但防汛各有关部门迅速反应、密切协作,该处点位道路积水情况有很大缓解,不影响道路通行。王忠林认真察看积水点排水及护城河河道水位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工作人员。

  他强调,受“温比亚”台风影响,此次降雨持续时间比较长。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做好防汛工作。要及时预警预报,给防汛工作和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准确信息。要做好重点积水路段排水工作,积水深的地方要做好交通疏导。各县区要加强对老旧房屋、墙体的排查,防止出现倒塌事故。要加强排查工作,防止出现山体滑坡等重大险情。雨大风急情况下,要特别注意防止广告牌、施工围挡掉落倒伏造成伤害。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抓好防汛值班,根据雨情变化启动预案、加强应对。对于城区容易出现积水的点位,要认真摸排,及时纳入道路积水点改造计划,尽快完成改造,力争彻底解决积水难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