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临沂沂南县双堠镇的老人杜元法,今年已经88岁了。他不离不弃照顾病妻,长达一个甲子。

  说起杜元法,临沂好些本地人已并不陌生。他是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孙家峪村村民,今年88岁。

  59年前,他和周玉爱结为夫妻。在一起健康生活了6天后,杜元法就离家奔赴他乡工作。不曾想5个月后接到一纸家书,妻子患病在床,身体僵直,不能翻身,大小便失禁。

  杜元法即刻辞掉煤矿工作,回家照顾妻子。在物质匮乏,交通不便的年代,杜元法老人靠着一辆独轮手推车,推着妻子求医问药。在医生诊断周玉爱一辈子将卧床不起,也没有生育能力后,杜元法依旧选择了不离不弃,持之以恒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周玉爱。

而这一照顾,就已是59年。而这一照顾,就已是59年。

  乡亲们为杜元法老人的责任感与担当点赞,称他为真正的“中国好丈夫”。而当地组织在得知情况后,也伸出了援助之手,为这位伟大的老人颁发了“沂南好人”“临沂好人”的称号,在老两口的生活上给与关怀与帮助。

  也许这位农村老人

  讲不出什么海誓山盟的情话

  他不知道有520和521

  也许他也不知道有214情人节

  但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什么是“最长情的告白”

来源:临沂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