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少年桥情侣酒后跳河 目击者称两人吵了几句

  4月27日凌晨1点左右,在大明湖西南门西侧的少年桥上,一对20多岁的情侣疑似酒后感情不合双双跳入河中。据目击者称,女子先从少年桥上跳入河中,看到女友落水后男子疑似想要进行营救也跳入河中,可没想到的是男子非但没能救起落水女子,反而自己也深陷其中。就在这紧要关头,制锦市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最终经过4名民警、围观保安人员以及一名滴滴代驾的接力救援下先后将两人营救上岸,随后便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疑似酒后感情不合,情侣先后跳入河中

  4月27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了位于大明湖西南门西侧的少年桥,此时桥上早已恢复往日的平静,有不少游客和市民在桥上纷纷驻足拍照,然而他们并没有想到就是这座桥上一对情侣在凌晨1点多发生了跳河事件。记者在现场看到,少年桥下为宽约十多米深度差不多2米多的护城河,站在桥上距离河面大概有三四米高,由于还处在春季,护城河中的水依然冰冷。

  随后,为了了解当时的事情经过,记者对河西岸的商铺进行了询问,但据多位老板表示,只是听说凌晨发生了跳河事件,而对事件的具体经过他们并不知情。不过最终还是找到了一位当时围观的市民。据市民表示,27日凌晨1点多,当时他正准备回家,在途径少年桥时突然从护城河内传出一阵阵“救命”的声音,而且在岸边也看到有人在大声呼喊。出于好奇来到河边一看,发现河里竟然有一对男女,时不时在水面上挣扎。

  随着两人呼救越来越急促,岸边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该市民称,落入河中的是一对情侣,27日晚他们在少年桥附近的一家饭店内吃饭,差不多凌晨一点多,两人从饭店内出来后疑似发生了争吵,然而就在此时,其中的女子不知什么原因跑到少年桥上,竟然纵身跳入河中。在看到女友坠入河中,一旁的男子疑似准备进行营救,紧接着也跳入河中,可没想到女友没能救上来,自己反而也陷入水中。“他们差不多20多岁的样子,男的好像会点水,不过还是没能把女的救上来。”在两人先后跳入河中后,发现根本没有办法上岸,因此开始大声呼救。

  此后,看到有人落水岸上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报警。没过多久,民警赶到了现场,在对现场进行查看后立即展开了救援,最终在民警和热心市民的救援下成功将两人营救上岸。“听说好像是酒后感情不合才引起的跳河,上岸后女的好像意识不太清醒,男的看样子没有问题。”市民说道。

  民警与热心市民接力救援

  为了具体了解事情经过,27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制锦市派出所,据参与救援的派出所民警迟名伍表示,27日凌晨1点多接到十多位市民报警称,在护城河少年桥附近有两人落入护城河中。由于事情紧急接到报警后,他在内的值班两名民警和两名辅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在少年桥南侧有一名女子在护城河里挣扎,而在距离女子不远处还有一名男子在河内进行游动似乎是在进行营救。此外,在少年桥附近的岸边已经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而且疑似有落水者朋友在岸边进行呼救。

  考虑到事情十分紧急,迟警官在与其他民警商议后立即针对现场状况制定了救援计划。迟警官称,由于两名落水者距离岸边不算远加上时间紧迫,所以民警先是使用救援绳将女子拉倒了岸边,到达岸边后,因为落水后衣物沾水变得尤为沉重,单凭一个人的力量不足以将女子拉上岸,幸好在两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4位民警成功的将女子营救上岸,接下来又使用同样的方式将落水男子救起。“当时我抓着落水者,后面有与我同行的民警,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名热心保安和一名滴滴代驾,我们接力把他们拉了上来。”迟警官说道。

  看到两人成功上岸后,民警立即联系了120救护车。大约十分钟,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对两名落水者进行了初步的检查。迟警官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说道:“落水女子当时上岸后闭着眼睛意识有点不清醒了,应该是收到了惊吓,而另外那名男子的情况则没有问题。”接下来出于对落水者的担心,迟警官询问了当时的医护人员,医生表示经过初步检查两人应该太大问题,不过还是需要到医院进行系统检,随后两名落水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针对落水的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与此同时也为4位民警和两位热心市民点赞。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