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受景区旅游路线缆下地工程影响,

  1月15日起,九水游览区进行了暂时封闭。

  最新消息!

  自今天(4月16日)起,

  经过三个月的封闭改造崂山九水游览区

  重新对游客开放。

  正在火爆试乘的11号线设“北九水”站,

  景区将设专门的接驳线,

  可直达崂山区的北九水景区!

11号线正式开通在即,11号线正式开通在即,

  以后去北九水,

  景更美了、路更方便了!

  地铁11号线零换乘

  打通前往九水的“最后一公里”

  除了与往常一样的交通方式,近期刚刚试运行的地铁11号线正式运行后将成为游客前往九水的首选之一。

  为解决游客前往九水的交通问题,崂山区旅发委与青岛地铁集团将共同建设九水换乘中心、港湾式公交车站,开通旅游公交和智能售票系统,让游客出了地铁站无需步行便可购买景区门票,乘车直接到达九水游览区,实现地铁站与景区之间的“零换乘”。

  数据显示:2017年北九水景区共接待游客70万人次,地铁11号线的开通将带来客流的大幅提升,景区正围绕交通、住宿、餐饮进行全方位升级。其中,景区内一条长度在5公里左右的旅游专用路将于4月底完工。

工程结束后,工程结束后,

  景区道路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旅游沿线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1

  铺设污水管道,从根本上解决观崂、双石屋、河东三个社区居民的生产、生活污水排放问题,满足饭店等环保要求,改善水环境,保护崂山水库水源地。

  2

  各类线缆下地,有效的改善旅游路沿线景观环境,消除视觉污染和安全隐患,满足了游客观光需求。

  3

  电力通讯线缆入地,实现了电力增容,满足了居民用电需求,减少了空气污染,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哇,不仅游客获益

  哇,不仅游客获益

  生活在这附近的人也受益无穷啊

  那么

  趁着阳光正好

  趁着微风不燥

  我们去北九水吧

北九水在青岛崂山白沙河上游。

  北九水在青岛崂山白沙河上游。

  白沙河源出山顶北麓,河水经山脚而折流,有九折;

  人行河畔小路,转折处须涉水而过,亦九涉;

  每涉一次为一水,故称九水。

  九水又分内九水、外九水(即北九水)和南九水三路,其中以北九水的景观最为著名。

  “不到北九水

  不算游崂山”

  作为崂山风景区的招牌游览区之一,民间早就有着“不到北九水,不算游崂山”的俗语,如果你错过了冬季最美的冰瀑胜景,那么在今年的夏天和秋天,就一定不要再错过“一步一换景,十步一重天”的九水十八潭。

  每年的5月至10月,特别是一场大雨后的第二天,是九水游览区最佳的欣赏时间,如果你只有一天时间来了解崂山,那九水便是最好的选择。

  九水游览区的主要景点和景观有:内九水、外九水、靛缸湾、蔚竹庵等19处,在昔日崂山著名十二景中占有“九水明漪”、“蔚竹鸣泉”、“岩瀑潮音”三景,其丽山秀水无不让人心向往之。

  一折青山一扇屏,一涧清溪一条琴。从潮音瀑飞驰而下的崂山泉水,沿着长长的深山峡谷,弯弯曲曲,时急时缓,时聚时散,千回百转,变幻无穷,当步入这幅巨大的画廊时,自己也自然而然变成了“画中人”。

  《道德经》中老子多次提到,水性最接近于道性,上善若水,游人在九水浏览,除了欣赏美景,更是得到一番内心的感悟。

  溪水潺潺,伴着清新的空气,山、水、石构成了一副最美的崂山观水胜地,这个崂山之中最不该错过的一站,将以全新的面貌期待你的到来。

  交通信息

  公交路线:

  乘坐 619路公交车, 在 [北九水站] 下车。

  从轮渡、火车站乘311路公交车(每天6:45头班车发往北九水,16:40末班车返回市区,45-60分钟一班,中巴,车程100~120分钟);

  或从李村乘107路公交车(8:00~16:00)可达北九水景区,车程1个多小时。

  自驾路线:

  从香港中路出发,从香港中路向东出发---直行到香港东路--沿香港东路左转滨海公路---走16公里有指路牌并右转---走7-8公里到达崂山风景区

  去北九水景区有两条车行公路:

  一条是沿滨海大道在“大崂村”东转经“卧龙村”去,这是游九水的主路;

  一条是从“汉河”向北经“柳树台”去,这条路因路陡弯多少有车去。

  但这两条线路“崂山风管委”在“卧龙村”、“外一水”和“柳树台”的“检票检查站”是不允许没有合理理由的非景区车、非村民车进入的。

  停车攻略:

  “卧龙村客服中心”有免费大停车场

  经过三个月的“沉潜”,

  九水以更好的姿态重新开放,

  你打算什么时候走起?

  来源: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