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上路,也许发现执勤的交警多了起来,交通违法查处的力度在不断加大。如此同时,查出的违法行为多了,很多司机积极配合、坦然面对,但也有些司机存在侥幸心理,试图闯关,躲避交警处罚。

  最近在济南市区,历下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检发现一辆车,车号牌与注册登记车型不符,已经达到报废标准。正当交警正常执勤,拦截检查车辆信息时,惊人的一幕发生了。

  司机拒绝接受检查,急打方向拐到非机动车道逃窜。这辆车从经十路北侧一路逃窜到经十燕子山路口向北行驶。指挥中心立即远程调控信号、指挥快骑堵截。车辆在被围堵的情况下又加速冲上人行道企图再次逃窜,撞上一辆在车道内等待红灯的车辆和路旁灯杆后,驾驶人仍然猛踩油门。在民警多次警告责令检查时,司机拒不配合。最终,民警采取破窗、喷辣椒水等强制手段,依法查获驾驶人王某某。经过调查发现,这辆车的原号牌为鲁SA***5,使用的鲁A30258车牌为伪造,驾驶人因涉嫌伪造号牌、逆向行驶被处以2200元罚款、记15分并处15日拘留的处罚,接下来将对驾驶人妨碍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做进一步处理。

  男子违停后被记15分,罚500元!看到这个标题,大家不免觉得奇怪,怎么违停后竟被记15分,罚款500元?日前,德州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时发现路边一辆白色车违法停车,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这辆车的车牌上居然用两块铁皮做了车牌盒,并用一个黄色的小锁给锁上了。数分钟后驾驶人到达现场,主动承认是因为害怕被贴条才“出此下策”。不料,民警在核对驾驶人信息时竟发现该车还漏审。最终,“雷司机”被扣了15分。

  道路交通违法,不可小觑。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自3月22日起至5月31日,山东省公安厅在全省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净化行动,加大严重交通违法查处,强化源头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升交通事故预防的针对性和路面管控的实效性,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交通安保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道路交通安全净化行动整治的重点路段是:进山东、进青岛的道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道路,临水、临崖、桥梁、涵洞等隐患路段,事故多发点段,非法占道经营、交通设施缺失、通行秩序混乱的路段。整治的重点车辆包括:货车、营运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接送学生车辆、危化品运输车、低速载货汽车以及缉查布控系统预警的重点布控车辆。整治的重点违法行为包括: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仍违法上路行驶,酒驾,醉驾,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超速、疲劳驾驶,货车超载、野蛮驾驶,农村面包车超员,“黑校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

  行动中,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深化隐患清零行动,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交通违法整治、客车交通违法整治、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机动化查处、农村地区违法载人整治、酒驾毒驾常态化查纠等行动。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缉查布控系统大会战,分批次集中清剿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仍违法上路行驶车辆以及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客车。

来源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