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想到,立功的竟是它~

绑匪绑架一名女子后,驾驶无牌轿车跨省逃跑。

  绑匪绑架一名女子后,驾驶无牌轿车跨省逃跑。  

  冲破省界收费站后,被高速交警驾车追赶。

  此时路边响起了密集的警笛声,

  原来新安装的预警“小喇叭”全部开启。

  受到惊吓的绑匪在狂奔7公里后放弃车辆,

  翻过高速公路护栏劫持女子逃离。

  这是近日发生在山东高速公路上的一幕。

  3月15日上午10点多,菏泽高速交警支队民警正在济广高速鲁豫省界收费站执勤执法时,一辆无牌现代轿车自商丘方向加速闯卡驶入山东境内,驾车男子神情慌张。

  高速交警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驾车堵截,并打开沿路的小喇叭警报器,警报器立即发出警笛的声音。

  当民警追至济广高速333公里处时,发现这辆无牌现代轿车,停在了高速公路边,车上空无一人。

咦,怎么光剩下车了,人呢?咦,怎么光剩下车了,人呢?

  民警将车辆带回,并与当地公安局取得联系。

  经过了解,原来驾车男子事发前绑架了一名女子。

  该男子驾车行驶到济广高速鲁豫省界时,发现有执勤民警,于是慌乱中闯卡。

  在路上,他听到路边警笛声持续大作,因为心虚害怕,在行至济广高速333公里处时,将车辆靠边停下,随后步行胁迫女子弃车逃跑。

  被绑架的女子后来逃离魔掌并报警。

  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这就是传说中吓破绑匪胆的神器这就是传说中吓破绑匪胆的神器

  记者从菏泽高速交警支队获悉,

  为应对日益严峻、复杂的交通安全形势,

  菏泽高速交警三大队在济广高速菏泽段一共安装了39个小喇叭警报器。

  一般安装在易拥堵路段和易发生事故路段,

  特别是在恶劣天气下全部开启,

  借以提醒警示驾驶员,

  使其控制好车速,

  谨慎驾驶,

  从而达到压减事故保障畅通的目的。

  这种警报器由太阳能发电装置,

  LED爆闪警示灯和警报喇叭及其遥控装置组成。

  通过太阳能发的电可以自动储存有效解决高速路上不寻找电源的问题。

  小喇叭安装背景与功效

  济广高速现在的车流量逐年增多,特别是在鲁豫省界处,每天都有大量的运输鲜活农产品的绿通车需要停车验货,因此省界极易发生拥堵,车辆易发生追尾事故,这种情况如果在夜间驾驶员疲劳期的时候就更是危险,所以高速交警在距离省界六公里的短短区间内,安装了20个小喇叭。省界一旦发生拥堵就全部开启。

  自从安装该小喇叭后,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降低。

  此外,针对高速公路疲劳驾驶问题,当地高速交警还尝试加装扩音喇叭,通过光控夜间自动工作,每隔3分钟鸣叫5秒钟,从视觉、听觉上对驾驶人进行了明显的提醒和警示。

  每天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车辆一进入安装扩音喇叭的路段,“呜”的一声长警报就会自动响起。

  一般情况下,驾驶员都会被这突如其来的警报声“吓”一跳,使原本已经十分疲劳的驾驶员能被“吓”醒,该试点安装后,通过对事故情况进行统计,因疲劳驾驶导致的事故下降了,对过往驾驶员作了问卷调查,都认为“人突然变得非常清醒”。

  生活日报 首席记者吴永功通讯员张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