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青岛2月27日讯 现在,大家都注重身体健康,一些有专业场地器材,还有专人指导的健身房十分受欢迎,很多人都在健身房办卡锻炼。不过最近青岛的数百位市民在一家健身房办了会员卡后,却遭遇烦心事。

  2月27日上午,在青岛劲松八路上的青岛鼎钧运动魔方俱乐部门口,数十名消费者要求维权退费,但俱乐部所在场地的门头正在施工,禁止人员进入。就在前几天,大门口张贴了一份通知,告知该俱乐部因为拖欠合作方费用,将停止营业,这让办理会员卡的消费者很着急。

  消费者韩女士说,目前俱乐部的客服建了好几个群 ,承诺会慢慢处理,但是几天来商家负责人始终不露面。2月24日和2月26日曾经有人来俱乐部搬东西,被一些会员围住,随后工作人员迅速离开现场。这让消费者们很担心,最近几天不断有会员聚集在俱乐部门前,讨个说法。

  据了解,青岛鼎钧运动魔方俱乐部于2016年6月开业,各种健身器材、设施齐全,这两年吸引了不少市民在这里运动锻炼。其中,至少有500多名消费者办理了会员卡,目前大家卡中余额还有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但是仅有少数消费者拿到了部分退款。消费者黄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卡里还有近8000元,目前一分钱没退。2月24日当天晚上,俱乐部给大约100名会员每个人退了1000元的保证金,但也没有全额退费。

  随后,记者拨通了该场地房东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表示,对于这件事情自己也很无奈,商家拖欠租房费用6个月以上,根据合同条款,商家存在违约,合同已经解除。

  青岛鼎钧运动魔方俱乐部负责人夏经理也表示,自己确实和房东存在纠纷,前期在场所经营方面一直存在很多限制条件,才造成这种局面。目前自己不方便露面,但所欠消费者的会员费会尽快处理,在一个月内如果无法给客户安置其他场所,就按顺序退卡,大体时间在3月25日左右。

  对此,消费者黄先生希望商家能履行承诺,把问题处理好,同时可以尽快将工作进度通知会员,让大家放心,给广大会员一个交代。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马秀明 青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