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凌晨2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值班民警在沈海高速胶州路段巡逻时,巡逻民警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开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却发现驾驶员正躺在车内睡觉。在多次敲打车窗后,本来睡眼惺忪的驾驶员王某一下子清醒了不少,摇下车窗,民警立刻闻到一股刺鼻的酒味从车内传来,民警随即将其带回执法站做酒精测试,后经吹气测试,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2mg/100ml,已达到酒驾标准。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王某当天晚上在黄岛市区参加朋友婚礼时,在酒桌上喝了不少红酒和白酒,在宴席散场后便独自驾车返回胶州市,谁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途中,酒劲突然上来打起了瞌睡,王某便索性将车辆停在路边酣睡起来,谁知会被巡逻民警当场查获。

  由于驾驶员王某涉嫌饮酒驾驶,巡逻民警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