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06时00分,山东省气象局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聊城、菏泽、济宁、临沂、日照和潍坊6市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上述地区的浓雾天气仍将维持。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雪转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北风3~4级,半岛北部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22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防御指南:

  1、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2、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交通安全。

  空气质量指数烟台“一骑绝尘”

  空气质量方面,1月21日,半岛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鲁西北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鲁中、鲁西北西部、鲁西南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鲁东南地区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而位于鲁东的威海市空气质量达到了I级优,数据“一骑绝尘”遥遥领先山东各市。

 

 

  下周济南市区降温局地有小雪

  今天夜间到明天阴天;23~26日气温明显下降。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雾转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市区及其它县区0℃左右,明天最高气温5℃左右。一氧化碳中毒潜势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预防煤气中毒。森林火险2级,低度危险,林内可燃物难燃烧,难蔓延。

  21日天夜间到22日阴,部分地区有小雪,北风3~4级,最低气温-5~-2℃,最高气温2℃左右。

  23~26日晴到少云,北风3级左右,气温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