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癌症妈妈”母女俩的故事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关注。“癌症妈妈”丁园美跟女儿妞妞的处境,牵动了很多人的心,仅14日一天的时间,记者就接到了百余个爱心电话。截至当天晚上6点钟,母女俩已收到了15000多元善款。很多家庭表示想抚养孩子,还有人表示可以一直资助孩子上到大学。

  如潮爱心涌向“癌症妈妈”

  聊城临清新华办事处的丁园美去年5月被查出宫颈癌晚期,两个月后,丈夫带着好心人捐助的仅剩的一万元钱悄然离开,丢下她跟7岁女儿相依为命。因为没钱,丁园美一直没得到有效治疗。她患病后,7岁女儿学会了做家务,照顾妈妈。丁园美说,她并不惧怕死亡,她最怕的是,她走后女儿妞妞没了依靠。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在对“癌症妈妈”丁园美母女俩的故事进行了报道后,引发了读者们的强烈关注。从14日早上开始,记者的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爱心像潮水一样涌向丁园美母女俩,来自天南海北的读者们都送来了祝福和善款。

  早上7点,黑龙江一位女士打来电话表示想收养孩子,并为丁园美捐了款。济南市民杨先生也打来电话,说想资助孩子一直到大学,并表示想捐助丁园美1万元钱。德州一家房产企业也打来电话,说想资助妞妞上学。一位热心读者要去了丁园美的微信,二话不说就转来2000块钱。聊城的一位从事社保工作的市民看到报道后也打来电话,说希望能从社保政策上争取给丁园美以大力的帮扶。

  同情母女俩遭遇 有读者数度哽咽

  今年66岁的退休职工唐大爷在关注到丁园美母女俩的故事后,非常同情她们的遭遇,给她们捐助了700元钱。聊城东昌府区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也向这个家庭捐去了1200元钱。 

  一位微信名为“小伟”的读者,自己的孩子患有白血病在北京治疗,看到丁园美的报道后,也给丁园美捐了20元钱,虽然钱不多,却温暖了丁园美的心。多名爱心读者通过微信给丁园美转款,丁园美说,仅仅一天的时间,她的微信上就收到了7000多元的善款。

  临清一位市民在给记者打电话时,通话中数度哽咽,他对丁园美的遭遇深表同情,并向记者要去了丁园美的住址,晚上6点多,这位市民来到了丁园美租住的地方,捐了1000元钱。山东鑫合铝业有限公司的三个小伙子吴超、吴迪、付言勇在看到报道后,也专门开车去了丁园美家,给丁园美送去2000块钱,还给她妞妞带去了礼物。三个小伙子说,以后他们还会继续关注这对母女。

50多人打来电话 想要收养妞妞50多人打来电话 想要收养妞妞

  济南70多岁的王奶奶打来电话,她说她看到丁园美的遭遇后,非常同情,她表示愿意收养妞妞,她说自己的儿子和儿媳都是高校的老师,今年40多岁了,一直没有孩子,看到妞妞可爱恬静的照片,他们一家人都想收养她。

  另外一位老人打来电话,说自己的儿子儿媳在美国定居,一直没有孩子,他们也想领养孩子,并表示会把孩子视如己出。曲阜一位老人也打来电话,说自己的女儿女婿也是高校教授,一直没有孩子,想领养妞妞。记者接到不下50个电话都是想领养妞妞的,记者都一一作了记录,交给丁园美,让孩子母亲自己决定。

  记者了解到,由于妞妞有父亲,想办理正式的收养手续比较困难,很多读者知道情况后表示,即使她父亲以后来要,也想暂时收留孩子,帮助孩子。

  “感谢好心人关爱,让我不再恐惧孤单”

  聊城的李大姐打来电话说,自己的孩子都考上了大学,家里条件还不错,她想把丁园美母女接到聊城来,给丁园美解决住房问题,帮着丁园美照顾妞妞,并表示愿意出钱为丁园美雇个护工。

  临清新华街道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看到报道,也第一时间赶到了丁园美家中,送去了5000元现金,并表示会在一周内解决她的住房问题,他们还会为丁园美安排住院等相关事宜。

  来自天南海北的爱心不断涌向丁园美,丁园美冰凉的内心被一次一次温暖,她在微信朋友圈发表状态说“寒冷的冬天,我心里好暖,感谢那么多好心人对我母女的关爱,让我不再恐惧孤单。”因为没接受过正规的治疗,丁园美对自己的病情依然非常乐观,一天的爱心捐赠让她更有信心了。“我还是想去看病,如果能让我多活几年,我还能多陪孩子几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邹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