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秋分了,午后的温度还常常飙上32℃,最近两周是不是快被这秋燥郁闷坏了?不要急,本周就凉爽啦!据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有一次较强冷空气活动,将给我省带来风雨和明显降温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具体预报如下:

  25日(周一),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鲁南地区南风转偏东风3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3级。最高气温:鲁南和半岛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26日(周二),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小雨。渤海南风5~6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转北风5~6级;鲁南地区东到东北风3级,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6℃左右。

  27日(周三),全省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东北风7级阵风8~9级;内陆地区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5℃左右。

  28~29日(周四~周五),全省天气多云转晴。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北风短时南风5~6级,黄海中部北风6~7级转南风5~6级;内陆地区北风短时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30~10月1日(周六~周日),全省天气晴转多云。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北风5~6级转南风6~7级,黄海中部南风5~6级;内陆地区南风,鲁西北和半岛地区4~5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