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淄博9月6日讯(记者 王莉)9月6日,第十七届中国陶瓷博览会在淄博开幕,来自韩美澳12个国家的45位外籍陶艺家和国内50多位陶艺大师、陶瓷学子齐聚淄川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通过艺术创作,展现世界陶瓷风韵。 

  下午14:00,在淄博市张店区中国陶瓷科技城,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佟彤在直播镜头前,引领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的网友观众走进陶瓷博览会,向公众展示淄博陶瓷艺术的精美绝伦,解读淄博陶博会产业亮点,同时,将“淄博陶瓷”这张名片更好地展现出来。

“绿色、蝶变、共赢”是本次陶博会的新亮点。现场我们不但看到了琳琅满目的精美陶瓷,更能感受到陶瓷产业带来的无限商机。“绿色、蝶变、共赢”是本次陶博会的新亮点。现场我们不但看到了琳琅满目的精美陶瓷,更能感受到陶瓷产业带来的无限商机。

  佟彤,一起参观了精品展区(陶器)、琉璃玻璃展区、互动体验区、域外来风四个展馆。既享受了视觉上的艺术盛宴,又汲取了中国的陶瓷、琉璃的文化知识。

  “从一个最简单的杯子做起,就能感受到了制作陶瓷的魅力”佟彤在陶瓷老师的指导下,一时兴起做起了陶瓷杯。一个小小的陶杯看似简单,但是真正做起来学问大着呢,如果您感兴趣,不妨也来陶博会亲身感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