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9月6日讯(记者 廖亮 张洪波 吴天旭)今天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山东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齐鲁最美教师”发布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发布仪式。

  10位“齐鲁最美教师”是: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东种庄小学教师孟凡芹、济南特殊教育中心教师禚基娥、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讲师毛晓青、济南市章丘区官庄街道田家柳小学教师贾翠珍、胶州市第八中学教师刘乃志、山东师范大学教授魏建、临沂第十实验小学教师公茂双、齐鲁工业大学教授崔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张薇、山东省泰安第二中学教师曹炳友。

  “齐鲁最美教师”评选阶段共计350多万人次参加投票,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最终在688名候选人中评选出了“齐鲁最美教师”10名和20名提名奖人选。

  “齐鲁最美人物”发布厅是山东省着力打造的典型宣传品牌栏目,以省委宣传部名义发布,设在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是一档典型宣传栏目。栏目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发布来自山东省不同行业的先进典型人物,旨在通过宣扬“最美人物”的感人事迹,引导全省干部群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2015年2月11日首次发布以来,已陆续发布97位“齐鲁最美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