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晚,3辆出租车在不同地方变道时遭遇同一司机追尾侧面,出租车全责,赔偿200元800元不等。该司机照片被发到出租车司机群后,他们才发现此前就有人中招,10天至少有5起类似事故,最高的赔了1900元,对方深知变道追尾侧面前车全责,并且每走一次保险就换一辆车,几名出租车司机疑似遇到专业碰瓷。

  16日23:30左右,出租车司机曹师傅值夜班,当时他正开车走在黑虎泉西路上,因为有停放在路边的车,他便打方向变道行驶,突然感到车身一顿。曹师傅赶忙停车查看,后面一辆黑色的中华骏捷车追尾了他的车侧面。下车后,曹师傅看到私家车司机也下车了,对方正拿着手机在追尾处拍照,并告知曹师傅已报警,动作娴熟得让曹师傅隐隐感觉对方有些可疑。于是,曹师傅也掏出手机拍下对方车和车牌。

  “他见我过去,跟我说小剐蹭,没必要走保险,后来又说走保险也行,反正他的车不怕扣。”曹师傅说,对方抓住了他的要害,出租车司机最怕扣车,像这种小事故都会选择私了,“200块钱,就当两天白干。”经此一遭,曹先生当晚也没了干活的心思,开着车回家了。

  与此同时,他将照片发到几个司机群里,提醒司机们路上注意那个车。没承想,其朋友李师傅上周五晚在普利街也有过类似遭遇。听李师傅形容对方身形样貌,似乎也是同一个人。

  更巧的是,曹师傅发在群里的消息还不到半小时,他便接到朋友电话,刚刚他发在群里的黑色私家车在泺源大街省科技馆附近又与人追尾了。“听到这个消息,我更加怀疑这人是专业碰瓷的”,他说,当即他就从家开车赶到事故现场,与他同时赶到的还有李师傅。

  此前两次事故的当事人都出现在现场,黑色轿车司机压力不小。“我问他还认得我不,上周五你开着辆红色瑞麟QQ撞的我,我赔了你1900元”,李师傅说,对方看到他和曹师傅到场后就变得没那么有底气了,虽没承认,却说不追究出租车责任了。

  最后,黑色轿车司机赔给出租车师傅60元便开车离开了,曹师傅也将自己拍的黑色轿车司机照片发到群里。没承想,接着就有车主称自己遇到的就是照片上的人,10天前何师傅在泺源大街上也是因为变道被一辆银色雪铁龙撞了,而司机就是照片中人。

  据了解,10天至少有5名司机遇到同样的事、同一个人。

  曹师傅说,这几位出租车师傅开出租车有10来年了,都是判断能通过后才会变道。这几起事故都不大,赔款控制在2000元以内,对方很懂行,深知变道时出现追尾侧面是前车全责,并且走一次保险他便换一辆车,每辆车上的行驶证似乎也不同,“现在光我们5个人,他就换了4辆车了,搞不好是专业碰瓷的,可能还有私家车也中招咱们不知道的。”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