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认识我吧?!”

  “不是记得家里的电话吗?为啥不打给我……”

  6月28日,52岁、因病走失38天的哈尔滨籍男子王岩,在济南市救助管理站里,与从千里之外乘飞机赶来的妻子孙立红团聚。抱着分别多日的丈夫,孙立红泣不成声,她流着泪说,“是济南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今年5月22日,王岩、孙立红夫妇从黑龙江哈尔滨来济南游玩。但曾患有脑溢血的王岩,在黑虎泉附近走失。心急如焚的妻子报警求助,媒体参与寻找,可王岩却始终没有找到。27日,从济南市救助站传来消息,其救助的一名群众与王岩身份信息相似,在初步核对身份后,孙立红等亲属乘坐28日一早的飞机,从哈尔滨赶到济南,终于见到了失踪多日的亲人。

  五旬游客意外走失,曾做过开颅手术

  28日,记者在历下公安分局天下第一泉景区派出所内,见到了焦急等待的孙立红。刚刚乘坐当天一早的航班,从哈尔滨来到济南,她面容依然疲惫。但一想到马上要见到失踪的丈夫,她的脸上又露出了一丝笑容。

  孙女士告诉记者,今年5月22日,她与丈夫王岩,一起随旅行团到济南旅游。当时,俩人正在黑虎泉景区赏泉,可一眨眼儿的功夫,丈夫王岩就不见踪影。

  “十几年前,他得过脑溢血,做过开颅手术。”孙女士说,因为丈夫不愿与外人交流,且在济南人生地不熟,她四处寻找,后来报警求助。警方调集监控发现,当时王岩沿着解放阁东面走了,接着监控的线索也断了。

  警方采集亲属DNA,“做了最坏的打算”

  “当时就是疯狂的找,好多热心人帮着我转发微信,后来媒体也帮着一起找!”孙女士说,当时她在济南找了一星期,每天都有民警陪着她外出寻找,始终是一无所获。

  因为丈夫患有疾病,孙女士担心其出意外,每天都是以泪洗面。第一泉派出所民警张继勇告诉记者,因为王岩的身体情况,警方也做了“最坏的打算”,在寻找的同时,采集了王岩儿子的DNA信息,以备可能发生的情况及时比对。

  多日寻找后,始终没有王岩的消息。孙立红和儿子只得先返回老家,她们加了民警的微信,随后经常在微信上询问最新寻找的情况。

  有车祸伤者曾被误认,后经证实虚惊一场

  张继勇对记者介绍,一个多月来,对于王岩的寻找一直都在进行中。但始终没有核对上的信息,警方也将此人的身份信息送到救助站,但也没有人比对上。

  前几日,泉城路曾发生一起车祸。当时,伤者尚未找到亲属。为了核对这条线索,张继勇等民警迅速了解了相关情况,发现该男子也曾做过开颅手术,手腕上也带有手表,与王岩的部分信息符合。为了不漏掉线索,他们把此人的照片传给了孙立红。

  “后来证实是虚惊一场。我们只能安慰孙女士,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张继勇说。

早已送医救治,恢复意识后他找到“家”早已送医救治,恢复意识后他找到“家”

  走失的王岩,究竟去了哪里?6月27日,此事终于迎来了转机。当天下午两点,救助站工作人员联系到历下警方,介绍其最近救治的一名中年男子,与警方提供的线索很相似。

  原来,早在5月26日,龙洞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在转山西路附近救助了一名神志不清的男子,该男子被送到救助站后,因状态不好,被紧急送医救治。在山东省交通医院治疗一个月后,男子的状况才得以好转。6月27日,此人被救助站接回。

  在与工作人员交流过程中,男子突然开口称自己叫“王岩”,家在黑龙江哈尔滨。得知该线索后,民警立即给男子拍照,传给千里之外的孙立红。发现丈夫找到的孙女士,立即乘坐28日一早的航班,赶到济南团聚。这才发生了文中开头的感人一幕。

  “济南给了他第二次生命,这里好心人特别多!我们夫妻俩谢谢大家!”孙女士拉着丈夫,冲着镜头一起鞠躬,要对帮助他们的热心市民道一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