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发现丈夫李某出轨,与丈夫发生争吵之后,妻子刘某愤怒之下产生了杀死丈夫的想法,持家中菜刀向熟睡中的丈夫连砍两刀,随后又追砍丈夫十几刀,致使李某达轻伤一级。今年5月份,禹城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刘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刘某与丈夫李某是禹城人,结婚二十余年,还有一个儿子,日子一直过得很平静。2016年5月份,刘某意外发现丈夫李某竟然出轨了,这让刘某非常生气,当天与李某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争吵过后,李某像没事一样回房睡觉,看到睡熟中的丈夫,刘某更加生气,便产生了杀死丈夫的想法。

  刘某持家中菜刀向熟睡中的李某颈部连砍两刀,李某猛然惊醒,发现自己浑身是血,急忙向院子里跑去,妻子拿着一把菜刀,仍然不依不饶追砍李某十余刀。李某只能向大门口跑去,准备逃离家中。正当李某把大门上的钢筋插梢抽下来时,刘某上前夺过插梢,并拿起院子里的锄头继续追打李某,随后将李某推倒在地,两人扭打在一起。

  李某的儿子李某康就住在李某家不远处,他在家中听到父母家中有响动,赶紧跑来,发现李某躺在大门旁已经失去意识,母亲刘某正拿着锄头殴打李某,李某康赶忙上前拦抱住刘某,并把刘某推回家中。

  随后,儿子准备用手机拨打急救电话,可刘某冲过来抢走儿子手机,不让李某康打电话。这时,邻居朱某也赶到了院子里,李某康让朱某帮忙拦住母亲,他推着一辆电动车出门准备把村里的大夫请来,同时用手机拨打了急救电话。

  见周围邻居先后赶到,刘某杀死李某的目的没有达成,刘某扔下手中的工具后,用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李某康寻找大夫未果,回到家中发现救护车仍然没到,随即同邻居一起开车将父亲送往医院抢救,民警到达现场后将刘某抓获。经禹城市公安局鉴定,被害人李某伤情程度已达轻伤一级标准。

  今年5月,禹城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认为,刘某以非法剥夺他人生命为目的,实施了故意杀人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没有得逞,而致被害人轻伤,属情节较轻,依照规定,判决刘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来源:德州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