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宁梁山县发生了一起离奇的车祸,一辆大货车在停放的过程中突然自动点火启动,在无人驾驶状态下将一名行人当场撞死,这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早上7点多,在济宁梁山县迎宾路上发生了这起事故,画面显示,7点20分,一辆运输垃圾的货车来到了垃圾中转站。

  梁山县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张良稳:“驾驶员马某将这个车辆,停在了一个斜坡上,据他讲他当时熄火了,也拉了手刹,将档位挂在二挡上,这个时候他下车了,下车以后,这时候车上已经没有人了。”

  监控显示,这辆车停放后,车轮并没有回正,而是保持着左转的姿态,不过,这一切看起来都没有什么问题,然而,让谁都没有想到的是一场悲剧即将发生。

  梁山县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张良稳:“大约过了3分钟左右,大家可以看到车辆慢慢的开始溜,往前溜车,你看车辆一点点的往前拱,这时行人从这里路过,这时候车辆溜着火(启动)了,大家看下边有黑烟,说明车辆已经启动,将这个路过的行人杨某当场撞死。”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这辆肇事的大货车从斜坡上冲下来撞倒了杨某并撞断了一棵碗口粗的树,一直撞上对面的门头房才停了下来。经过现场勘查,民警认定这辆车当时确实拉了手刹并且挂上了二挡,那么,它为何会自行点火启动冲到了马路对过呢?

  梁山县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张良稳:“造成这起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这辆货车的刹车(手刹)系统失灵,驾驶员当时又将这辆货车停在坡道上,造成车辆溜车在溜车过程中,因为驾驶员挂的是二档,所以说车辆自动启动,然后加速向前,将行人杨某当场撞死。”

  网友“厉害了,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

  小编郑重提醒:不管在哪里,一定要远离大货车。

来源:看看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