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大货闯红灯撞上三轮车,车上老人受伤。大货司机却谎称要回车上拿钱,把老人连人带车推到路边后,开车逃逸。6月11日,大货司机刘某刘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无证驾驶被黄岛警方行政拘留。

  “他说他去车上给我拿钱,还说来回都是大车,我在路中间不安全,把我扶上车推到路边,谁知道他上了车就跑了。”5月29日早上5点,一名老人向黄岛公安分局报警,称大货将他撞上后逃逸。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凌晨4点多,一辆红色重型自卸货车自南向北行驶,在路口闯红灯撞上了东西向行驶的电动三轮车。之后,大货停车,司机下车将老人扶上三轮车,又将三轮车推到了路边,之后上了大货逃走。

  老人介绍,男子下车后询问了他的伤势,还连连道歉,称自己是着急送货,还向老人表示愿意私了,不料竟以上车拿钱为借口逃离。因为天黑,老人根本没记下对方的车号和车型,只知道是辆大货。老人到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两根肋骨骨折。

  民警调查发现,肇事大货没有悬挂牌照。因事发当日路上相似的大货有很多,但是凭借肇事大货车头下方加装三个方灯这一特点,民警最终鲁B***06的红色重型自卸货车,并将该车信息输入智能交通缉查系统。

  6月2日上午,系统自动报警,嫌疑大货出现。民警迅速将该车拦下,发现车身上的痕迹与肇事车辆完全一致。再仔细检查,发现号牌后方安装了翻牌器,司机只要按下开关,车牌一秒内就能“隐形”,达到躲避监控的目的。

  民警调查了车主和白班、夜班司机后,发现肇事者并不是这三人。车主称,该车还有一个替班司机,并指认卡口照片上拍下的嫌疑人就是替班司机。车主迅速脸上上替班司机“刘涛”,他承认开车撞了人,却拒绝到案。民警根据线索锁定了他的生活轨迹。6月8日下午,“刘涛”自首。

  经询问,“刘涛”只是化名。刘某2011年曾开大货在即墨撞死人,不光被吊销了驾驶证不能再开车,还承担了刑事责任。今年刘某托熟人介绍了这份工作,因为车技好,有熟人做介绍人,而且也是偶尔替个班,没人怀疑他是无证驾驶。

  刘某仗着开了多年的大货车技术好,又有翻牌器,遇到红灯根本不停。事发时他没想到凌晨4点多还会有电动三轮车在路上出现,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担心自己闯红灯、无证驾驶被处罚,于是将老人哄骗到路边,迅速驾车逃跑了。

  目前,交警认定刘某负事故全责,他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无证驾驶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