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淄博高新区,王女士的婆婆接到了一个奇怪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民警办案,婆婆一个人在屋里接电话,而且不让家里任何人接近,王女士非常担心,于是就赶到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赶到王女士的家中,此时,王女士的婆婆正在专心地接听电话,民警立刻拿起电话,询问起对方的情况。

  在民警的一再询问下,对方始终不肯说出自己是哪个派出所的公安民警,民警通过对王女士的婆婆询问得知,电话那边的男子自称是湖南省某市的公安局刑警,在被民警紧紧追问的时候,对方显得不耐烦了,竟然对民警破口大骂。

  已经被忽悠了一晚上的老太太这时才明白,自己是遭遇了电话诈骗。诈骗分子先让同伙假冒移动公司,给老人打电话说某地公安稍后会联系她,随后另一名同伙假冒民警打来电话,声称她牵扯一起拐卖儿童案件,需要100万元保证金。多亏了家人及时报警,这才没有造成财产损失。

  小编要再次提醒大家,不管接到什么样的电话,一定不要提供个人的银行账号及私人信息,发现对方有诈骗的嫌疑,要马上报警。

  来源:民生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