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最牛学霸毕业班

  胶东在线6月12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董超 房大任)一年不止有四季,还有一种季节,叫做毕业季。当烟台大学2017届的毕业生行将告别母校之际,一个在校期间就在专业学习、科研创新、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评优树先等方面创造了无数个“最”记录的本科班,在这个毕业季仍在考研、就业等方面不断刷新记录。被同学们评价为最牛“学霸毕业班”。

  6月9日,一场“学霸班”的毕业报告会在烟台大学开讲,一个个惊人数字将 法131-1班的30名学霸推向了大众视野。

  4年收获奖学金13万元,考研率达53%

  法131-1班是烟台大学于2012年获批教育部首批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后招收的首届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教育实验班,全班共有30人,来自于全国6个省份。四年中,该班同学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平均分高达90.05分,远高于同专业平均分。52人次获得包括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累积奖学金数额近13万元。学生个人获得“首届全国法学本科生“互联网+”创新创业论坛中优秀论文”、“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省级优秀毕业生”等各类奖励100余项……现场展示中,他们获得的荣誉摆满了桌。

  在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 16位同学收到包括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名校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考研率达53%。此外,截至5月底,已有5位同学顺利与律师事务所和企业签约,在全国法学专业本科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该班级已有超过70%的同学顺利就业或考取研究生,其余同学或在等待公务员面试、或在企业、律所之间进行权衡选择……

  2017年的毕业季成为了烟台大学法131-1班毕业生的“收获季”。

  会学会玩出效率 超70%已顺利”就业“

  学霸毕业班究竟是如何炼成的?在近日举行的烟台大学首届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实验班法131-1班成长分享会上,人们在30名学生四年点滴的回忆中,深入挖掘其能够成为最牛“学霸毕业班”的重要元素。

  是分享,让他们在司考、期末的紧张备考中旗开得胜;是努力,让他们不段客服困难,出色完成每一次集体活动;是班干部的模范带头,带领一个团队、一个班级走向优秀……记者注意到,在众多关键词中,劳逸结合创造出的更高更快的效率,更让法131-1班一路所向披靡,书写着一个学霸班的传奇。

  这是一个既会玩又会学的班级。四年里,每一场大雪,操场上都少不了法131-1班的身影,前一刻还齐刷刷坐在自习教室,一个电话的功夫,一群人已在枪林弹雨的雪地上奔跑。2014年平安夜,其他班级学生都出去过节了,法131-1班30人一个不少都跑到文经学院上自习,为期末考做准备。自习结束回到学校,班长王振宇为班内每人发了一个平安果和一盒酸奶。

  2016年暑假,由于要准备司法考试,法学院的学生们都选择留校备考。炎炎夏日,教室里空气似乎都凝固了。“好多次都学不下去,抬头看看同在一个教室的他们,相互鼓励的眼神,就觉得再坚持会儿。”有人去网上寻找思考试题在班里分享,有人获取备考资料马上打印传递,在相互扶持的日子里,他们收获了喜悦。在被称为“天下第一考”的国家司法考试中,法131-1班通过率高达55.67%,大大高出全校和全国平均通过率。

  “劳逸结合效率更高,有次期末考本来复习很紧张,我们愣是把班级聚餐安排到了这中间,一顿烧烤解决了所有的事情,期末考成绩反倒让大家很惊喜。”回想起那些在玩中学的日子,法131-1班范霖霖满脸自豪。

  四载时光,他们团结友爱,亲如一家;他们不懈奋斗,乘舟苦渡;他们追寻至理,始得真金。如今,这个学霸毕业班的30位同学即将毕业,迎接他们的是一段新的征程。截至5月底,已有5位同学顺利与律师事务所和企业签约,在全国法学专业本科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该班级已有超过70%的同学顺利就业或考取研究生,其余同学或在等待公务员面试、或在企业、律所之间进行权衡选择。

来源: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