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临沂市人民医院正在装修的大楼突发大火!

  随着气温的升高的,火灾也成了大家防范的重点。本来这是一个愉快的小长假,就在刚刚, 解放路与沂州路交会处临沂市人民医院正在装修的大楼起火(原房产局大楼改为人民医院)!

  现场浓烟滚滚

  网友爆料临沂市人民医院对过某建筑物发生大火,根据调查了解原因是临沂市人民医院空调外机保温层着火,消防官兵及时到位,目前明火已被扑灭,着火面积15平方米,未有人员被困受伤。

  根据了解上午9时15分接到报警后,临沂消防出动3辆消防车,1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到场后发现为楼顶空调外机起火,着火面积15平方米。处置十五分钟,目前明火已被扑灭,未有人员被困受伤。

  01 友情提示

  当空调因高温、老化、短路、气流不畅等原因着火,请千万不要慌张。首先,应迅速切断电源,在没有切断电源的情况下,千万不能用水或泡沫灭火器扑灭电器火灾,否则有触电的危险。其次,视不同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以安全为重,如发现火势较大,感觉无法控制时应立即撤到安全地方,打119报警。此外,还要定期给空调做全面检查,预防火灾发生。

  02 临沂最近火灾情况

  4月4日下午,临沂解放路马厂湖附近,一企业突发大火,现场黑烟滚滚,空气中有难闻的刺鼻气味,接警后消防车立即赶往现场救援,经过扑救,现场于当日下午5点10分处置完毕,无人员伤亡,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资料图

  4月9日当日下午16时,临西六路与解放路附近一市场内浓烟滚滚。 经当地消防官兵全力扑救,截至记者发稿时大火已经扑灭。

  资料图

  03发生火灾时该怎么办

  (1)发现起火时应先判明起火的部位,燃烧的物质,将情况迅速报警。

  (2)在报警的同时,消防队到达前,灭火人员可以采取断开电源,加强冷却、筑提堵截、撤离周围的易燃易爆物质等办法控制火势发展。根据起火物质、采取相应的灭火用具用品。

  (3)起火现场必须有人统一指挥,防止混乱。灭火中应注意防止中毒,倒塌、坠落伤亡等事故。

  (4)灭火时注意观察起火的部位、物质、蔓延方向等,灭火后要注意保护好现场的痕迹和遗留物品,以便查明起火原因,便于分析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