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上午的查处中,一名实习期的济南90后女司机倒了大霉,眼看还有10天就要实习期满,却因为驾驶无牌电动四轮车上轮,被一次记满12分,驾照面临吊销。根据规定,若要恢复需要重新考科目一、二、三。

  3月14日上午10点多,历下交警在趵突泉南路与泺源大街路口,对无牌无证三轮、四轮车展开集中查处。一辆沿泺源大街由西向东行驶的四轮电动车被交警拦下。这辆四轮电动车与大街上常见的老年代步车差不多样子,没有挂牌,车头写着“永源电动车”几个字。驾车的是一名年轻女士,后排座位上乘坐的是一名中年女士。

  被交警拦下之后,年轻女士告诉交警,她并不知道自己驾驶这辆车有什么问题,并称自己有驾驶证。交警结果驾驶证一看,驾车女士生于1994年,去年3月24日刚考出驾驶证,还有10天就实习期满。按照规定,驾驶无牌机动车就要扣12分、罚款200元。实习期驾驶证一旦扣满12分,就意味着驾驶证作废,想要恢复驾驶资格,必须重新考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

  得知要被扣12分,驾车的年轻女士当即有些着急,而后排乘车的中年女士则表示,她也有驾驶证,希望交警可以处罚她,别再扣留女儿的驾驶证。她的这一要求当即被交警驳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