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恩城鸽子节已有五百年历史 一只鸽子卖了五万块

  齐鲁网2月6日讯(记者 王振华)每年的正月初八,是德州恩城镇一个有五百年历史的节日——鸽子节,今年的鸽子节一下子来了五万人。今年的鸽子节更是热闹,上千只象征着喜庆与和谐的鸽子就飞到了天空,民俗表演凑热闹,敲锣打鼓来助阵,来自全国各地的五万鸽友来到这里,让小乡镇比过年还要热闹。

  据《一切为了群众》报道,“鸽子节”不仅成了信鸽爱好者们交流养鸽子经验,也是鸽子买卖的市场,全国各地来的鸽友在这个一年一度的鸽子节中,希望把自己精心培育的鸽子卖个好价钱。

  每只鸽子,都标有详细资料,有获奖情况、鸽子血统。像获过奖的鸽子,卖家说能卖到5万块一只。卖鸽子的人专业,来买鸽子的鸽友一个个也是行家。“看鸽子好不好看它的眼睛,亮不亮,看羽毛好不好。”“看鸽子的眼砂,眼砂黑的看的远,飞的高。”

  平原县是全国著名的“鸽乡”。据史志记载,农历正月初八平原恩城鸽子会源于明朝正德年间,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相传农历正月初八这一天,便有达官贵人、富家子弟提着鸟笼、牵着爱犬前来玩耍,逐渐形成集会,并且规模不断扩大。

  平原县恩城镇商会会长刘永说,“我们这个鸽子会有五百年的历史了,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的进行,丰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发展我们当地的经济,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

  编后:别看恩城镇地方小,还真是了不得,“以鸽为媒、以鸽会友,鸽子会成为恩城的财富新宠。”真给这个小镇增加了不少人气和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