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 >正文

取款时多留个心眼!济宁网警发布取款防盗抢攻略

2021年05月17日 11:00 新浪山东 

  1、首先防盗关键是要防止银行卡号和密码的外泄,新开户的信用卡要立即更改密码,不能用生日、卡号等容易被猜出的号码做密码。

  2、在取款或银行卡交易时要用另一只手遮挡住密码键盘,防止周围的“有心人”记住密码。同时,对取回的交易单据,不能随手扔掉,要经过撕碎处理后再扔掉。

  3、不能把信用卡和身份证放在一起,以免给犯罪分子使用盗取现金。

  4、在进入银行取款前,在时刻警惕周围有没有可疑的人员,大宗取款的市民一定要请银行保安随身送出,不可疏忽大意。

  5、提取大额现金时最好两人同行,要时刻注意银行营业网点是否有闲杂人员,特别要关注营业厅里戴头盔(帽)、戴墨镜等故意掩盖面部特征或穿着与气候不符,或徘徊游荡、漫不经心打手机的可疑人员。

  网警提示

  1、取款后不要疏忽大意,应将钱财妥善放置,不要随意放在兜里,以免容易被犯罪分子盗抢。取大额钱款的群众切记不要将钱放在塑料袋或兜里直接用单手拎着,这样很容易出门时被犯罪分子抢夺。

  2、不要离开银行后在公共场所清点钱款或暴露钱财,不要将装款的包袋放在自行车篮筐或摩托车后箱内。

  3、取钱后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留心是否有人跟踪窥视或尾随,尤其是驾驶摩托车在银行门口慢行或东张西望的可疑人员,必要时应报警求助或迅速乘出租车离开。

  4、一旦遇到犯罪分子侵害,不要惊慌,要大声呼救,引起周围人的注意,以争取得到帮助,同时要留意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并立即报警,协助公安机关侦破案件。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