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 >正文

提速!济宁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立体改造项目年底有望主线通车

2021年05月13日 10:59 新浪山东 

  5月12日,小编跟随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探访了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立体改造项目。该项目桩基累计完成150棵,目前正在进行承台施工,承台共有34个,累计完成18个,预计5月20日全部完成,力争年底主线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三个月。

  在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立体改造项目南部作业区内,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南部作业区最后一个承台施工,这个承台也是该项目最大的一个承台,约150立方米。工作人员对该承台支架部分连接点进行焊接以及模板支护。“南边共有13个承台,今晚将进行南边最后一个承台浇筑。”项目经理李青航告诉记者,由于地下管网复杂,增加了承台施工的难度。

  承台施工工艺也具有一定的复杂性,整个过程包括:拟定基坑开挖支护方案,报监理工程师认可后进行施工测量放样,基坑支护准备妥当后进行基坑开挖和清底,凿除桩头同时钢筋进场与安装,报监理工程师验收合格后进行模板支护,用已报监理审批的配合比的砼浇筑,养护拆模后报审即可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承台施工是该项目现阶段施工重点,预计5月20日完成所有承台,以顺利进入后道工序施工。”李青航说,预制立柱、箱梁、空心板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同时,后期最大制约工期因素为钢箱梁,项目部正在积极与钢箱梁加工厂进行沟通,督促加工厂原材料储备进度,使钢箱梁加工工作尽快提上日程,与总体施工进度一致。

  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立体改造项目项目采用先进“装配式”施工技术,实行场地基础施工与主要结构件预制生产同步推进,把握技术环节,精准安装对接,既符合节能环保要求,又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和生态环保。“目前,预制立柱累计完成9个、预制箱梁浇筑41片、预制空心板浇筑19片。”李青航表示,预制立柱5月20日前完成预制,随后陆续安装。同时,现浇盖梁模板已经到场,预计5月20日进行现场浇筑。

  来源:齐鲁壹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