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济宁>正文

夺取“双胜利”!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市纪委监委这样做

2020年03月11日 16:56 济宁广电 

  济宁新闻网讯  “你辖区个别防控点防控意识不强,对进出小区车辆登记不细致,请你们抓紧整改。”“有群众反映你辖区内村干部存在空岗问题,请立即整改。”济宁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组发现问题,立即向有关单位反馈,督促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纪委监委组成多个监督检查组,深入防控一线,持续“作战”,对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  一线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1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响应市委号召,主动报名加入党员先锋队。他们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深入一线,冲锋在前,无怨无悔,支援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展现出纪检监察铁军的过硬作风。

  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人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每天坚持到村居、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关键路口、大型商场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各县市区或市直单位督促整改落实,为全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监督保障。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军对这段“没黑没白的日子”记忆深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市纪委监委领导下,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始终奋战在防疫监督检查一线,深入全市80余家医疗单位,开展“拉网式”明察暗访,对卫生系统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梳理了各医疗单位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公共区消杀情况、医疗防控物资保障供应等方面存在的20多个突出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通过有力监督,筑牢全市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的坚固防线。

  “战时纪律”  精准执纪

  按照市委《关于严明战时纪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要求,市纪委监委对责任落实、防控纪律进行深入监督,把“战时纪律”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监督中去。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群众的监督是我们精准执纪的基础。“我们村村口疫情值班点无人值守!”“我们村有的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值班期间聚众喝酒!”防控期间,市纪委监委12388举报电话接收群众反映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提升了监督效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注重把握好度、把握好政策,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执纪问责。同时,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凝聚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对疫情防控期间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其他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疫情防控也是一场“持久战”,要通过有效监督,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精准监督  誓夺“双赢”

  “员工返岗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复工复产中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协调解决?”……市纪委监委组织成立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下沉到各县市区复工复产企业生产一线,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3月9日,全市公交线路已经恢复运营132条。“我们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对恢复运营的公交司机自我防护、车辆消杀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确保监督不留死角。”市公交公司纪委书记张红梅介绍说。

  围绕服务复工复产工作,市纪委监委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十严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及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监督工作的通知》,着力压实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责任,督促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指导和措施规范,精准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推进、同步落实,确保“双胜利”。

  “防控口子松不得,恢复生产慢不得!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助推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以精准监督压实责任落实,在一线监督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晓丽对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济宁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廉洁济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