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济宁>正文

小区充电有困难 私拉电线太危险

2019年12月26日 16:10 济宁广电 

       小区是美丽的家园,家是温馨的港湾,当你的小区不再美丽,家又怎会变得温馨,记者接到市民热线,说自己的小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已经变得不再安全。到底什么原因?记者跟随业主来到凤凰城C区进行了实地了解。

       走访中记者发现,该小区几乎每栋楼前都有乱扯电线的问题,如果遇上雨雪天,居民会用塑料袋或者塑料桶把插板包起来防止进水。这样的行为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记者询问了该小区居民 ,她们告诉记者,因小区内没有足够的充电桩,还没有停车棚,车辆停放很是不方便,除了把电动车推到储藏室,或者推到家里充电,也只能从楼上拉电线充电了。

       据物业管理工作人员介绍,私自拉电线是不被允许的,充电不当容易引发火灾,但是居民常常为了自身方便而忽视物业的警告。因此,小区物业在12月10日在小区公告栏上张贴了关于整改私拉电线充电,占压消防通道 消除安全隐患的通知。希望居民可以按照标准充电方法给电动车充电,物业公司也会加强管理,给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治理“飞线”事不宜迟,一味地堵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还应该疏堵结合双管齐下。一方面要想方设法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还需要社区、物业携起手来一起化解现实难题。通过增设电瓶车充电桩的方式满足居民需求。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制止居民私拉电线的行为,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