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济宁>正文

大白天公然燃放鞭炮 被罚五百元

2019年12月10日 12:19 济宁广电 

  如今,限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已经深入人心,然而,近日有人却在大白天公然燃放鞭炮,让他没想到的是,这鞭炮还没放完,民警就赶到了眼前。

  市中区公安分局观音阁派出所民警阚海良介绍说,12月9日中午12时许,自己在所里值班备勤过程中,听到对过商业楼上有放鞭炮的声音,于是带领辅警队员前去查看,发现一名男子在楼顶燃放烟花爆竹。随后,民警将男子张某带回派出所。经讯问,张某称是因为需要开工,所以燃放鞭炮作为开工仪式。

  张某为何会违规燃放鞭炮呢?原来,他刚刚来到济宁务工,对于禁放规定还不了解。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罚款五百元的处罚,同时民警向其出示了关于济宁市禁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的通告,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了解,目前,济宁市相关区域为烟花爆竹限放区,从2020年1月1日起,济宁市相关区域将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市中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马雪梅介绍说,分局民警在商场、学校、小区包括一些广场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张贴禁放通告,另外在一些沿街门市的LED屏幕上也宣传禁放工作。同时,民警深入酒店、商场、工地等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进行入户告知,使更多的群众了解禁放规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