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菏泽一道路污水外溢居民出行难 施工单位已暂停抽排

2018年12月18日 14:56 商讯 
小区居民因污水外溢而出行不便(网友提供)小区居民因污水外溢而出行不便(网友提供)
出行不便的居民小区出行不便的居民小区
中庆路与中山路交叉口污水外溢(网友提供)中庆路与中山路交叉口污水外溢(网友提供)
中山路上的积水和碎冰中山路上的积水和碎冰
中庆路下水道灌水的源头中庆路下水道灌水的源头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见习记者 马杨明)近日,有网友在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ID:dzw5122000)后台留言反映,城区中庆路的下水道污水外溢,使中山社区梨园小区和城区中山路大量积水,已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就此,菏泽环堤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回应,目前,已暂停抽水,若下一步抽排时仍出现污水外溢,将更换排水途径。

  近日,网友“学着乐观”在大众网后台留言反映,她们小区附近的中庆路下水道淤堵,导致附近的梨园小区内经常又脏又臭,附近的中山路上污水外溢,居民出行困难,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把污水问题解决一下。并提供了梨园小区的居民因污水外溢而出行不便的照片、中庆路与中山路交叉口污水外溢的照片。

  1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中庆路东侧的梨园小区2号楼看到,胡同内的污水呈现出深黑色,并且散发出刺鼻的臭味,污水已经淹没整个路面,并且延伸近20米,最深处约15厘米。

  “每天白天胡同内的水刚退下去一点,第二天早晨又会有水冒出来,我们出行十分不方便,每次送孩子上学都会把鞋子弄湿。”梨园小区2号楼的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阴天下雨后小区内积水更多,居民需要穿胶鞋出行。

  记者随后在附近的中庆路与中山路交叉口看到,路口以东的中山路上积水已淹没路面,并且延伸近100米,道路两侧仍有未融化的碎冰,道路上不时有车辆经过。

  “这个路口经常会有污水出现,现在这水是最近四、五天冒出来的,天冷时路上结一层冰,她们送孩子上学和我们老年人出行都小心翼翼。”人大家属院A栋的居民王先生表示,中庆路北段上摊贩占道严重,中山路与成阳路交叉口正在铺路,现在中庆路南段上污水外溢,附近居民每天出行很不方便。

  南城街道办事处中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附近的环堤公园项目需要清理河堤内的淤泥,必须先将河水全部排入南顺堤路下水道,由于中庆路的下水道与此相连,导致河水倒流入中庆路,使梨园小区胡同内、中庆路与中山路交叉口出现了污水外溢现象,以及附近施工项目较多,污水不能及时排出,导致外溢的污水积存。近期,社区将组织小区居民代表和工程相关负责人进行当面协调、沟通。

  就此,菏泽市环堤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之前抽水一个月都没有出现问题,最近附近居民反映问题之后,立即暂停了抽水项目。此外,不仅仅是因为抽水导致的污水外溢,周边的排水管道也不通畅。过一段时间,工程再进行抽水时,若仍然出现污水外溢现象,将会调整排水途径,排往西安路、成阳路的排水管道。

  来源:大众网菏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