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出狱三天接私活盗窃 东明警方十小时人赃俱获

2017年10月31日 15:01 山东商报  评论(人参与

  近日,东明警方缜密分析、迅速出击,仅用八小时成功侦破一起电动轿车盗窃案,打掉一流窜盗窃电动轿车团伙,及时帮助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

  才搬新家电轿被盗

  10月23日中午12时许,东明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110指令称:辖区一小区住户张某停在自家楼前的电轿车被盗。值班民警张军明等迅速赶往事发现场,报警群众张某称,10月22日自己才刚刚住进小区,10月23日中午11时许驾驶电轿车从超市购物返回,12时30分左右准备外出时发现原本停在楼前的车辆被盗,一家人愤怒不已。经过详细了解,张某的电动轿车是2015年花费3万余元购买,外观为红黑相间。

  警方十小时破案追车

  了解情况后, 民警立即对电轿车被盗现场进行现场勘验,对小区住户逐一进行走访,并及时联合刑警大队以案发现场为中心调取小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经过走访调查,附近在工厂上班的邻居在深夜12时左右下夜班回家时还曾看到电轿车停在楼前,通过仔细查看相关时间段的监控视频,民警搜索到了嫌疑人的身影,并且发现了其作案时驾驶的一辆粉红色电动三轮车,而让民警意外的是,这辆粉红色的电动三轮车仍然停放在案发现场附近,民警遂严密部署相关警力,等着嫌疑人“自投罗网”。当晚22时许,蹲守小组民警发现有三名男子鬼鬼祟祟从一辆白色轿车上下来,其中两名男子负责望风,另一名男子踌躇一会后走到电动三轮车旁并将车推走,蹲守的民警相时而动,一举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刘某、陈某、王某(均为化名)当场抓获。经过突击审讯,刘某交代了其于23日中午时分在某小区盗窃一辆红黑相间电轿车的违法犯罪事实;王某交代了其于23日下午花费3千元购买被盗电轿的犯罪事实,陈某则欲花费1千元购买现场的那辆粉红色电轿车。

  出狱3天“接私活”   盗窃“预订”品牌电轿

  经查,本案嫌疑人刘某(化名)于2017年2月因涉嫌盗窃电动三轮车和伪造证件被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10月20日是刘某出狱的日子,距离此次在东明盗窃电轿车被抓仅过了三天。据该刘某交代,其出狱后,与其在狱中结识的“朋友”吴某找到他,称有位朋友(王某)“预订”一辆某品牌电轿,并从网上购买了该品牌电轿的钥匙配件等相关物品协助其盗窃。10月23日,刘某从菏泽到东明,发现某小区的该品牌电轿符合“买家”王某的要求,遂下手盗窃,没想到不到一天就被东明警方抓获。

  警方提示做好防范

  日前,为进一步确保群众财产安全,东明警方进一步加大了日间和夜间巡查力度和密度,通过“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在提升群众安全感的同时,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分子。打击犯罪,防范在先,有效的防范是防止人身财产损失的第一道防线,东明警方提示广大群众:一是购买车辆要及时上牌登记;二是要做到离车上锁,电动上锁后手动检查,防止遭到不法行为人使用的电磁干扰;三是停车要选择有专人看管的车库或有监控的路口、路灯下,切勿随意停放;四是电动车失窃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便于公安机关在最有利的时间内获取线索开展侦查工作。

  张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