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健康>正文

黄河滩区老人多种眼疾缠身无钱治疗 华厦眼科开启公益救助

2017年11月01日 09:31 山东商报  评论(人参与

  “非常感谢菏泽华厦眼科医院的爱心与照顾,如果不是医院我的眼就瞎了……”大众网记者一走进菏泽华厦眼科医院白内障病房,就听到了患者王素兰老人及其家人的称赞。今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华厦眼科医院获悉,该院于10月27日为王素兰老人做了右侧鼻腔泪囊吻合术,并且减免了她的手术费用,目前,患者泪囊炎已治愈。于今日出院。

  据了解,王素兰老人来自东明县长兴乡李焕堂村,今年72岁,视力模糊已有几年的时间,因其家庭比较困难,则一直没有在意自己的病情。10月24日她因右眼完全看不见,左眼只能看见一个人的轮廓到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就诊。经医院白内障专家屠翔副院长检查后,老人患有右眼慢性泪囊炎、右眼翼状胬肉、双眼还患有白内障。当她听到医护人员告知她要花2000多元做泪囊炎手术的时候,她考虑到花费的问题,当天就回家了。

  后来,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工作人员经过走访,发现其家庭情况比较贫困,不仅有一个带病的孙子,而且儿媳妇也需要人照顾,因此王素兰的儿子需要在家照顾他们,无暇关注老人健康,由于家在黄河滩区,收入较低,仅有的收入也给孩子治病拿药了。“孩子媳妇都需要照顾,儿子不能外出打工,家里也就没有了经济来源,就靠种地,所以我想着瞎就瞎了,反正年级也大了,不能再给孩子添负担。”王素兰告诉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老人的家庭情况后,经医院讨论,黄法友院长决定对王素兰老人进行免费救助。

  “10月26日,医院专门开车把患者接到了医院,为患者做了右侧鼻腔泪囊吻合术,手术时间1个小时左右,术后给予患者抗感染治疗,目前患者已恢复良好,今日就可以出院。”黄法友院长介绍说,待患者休息一段时间,还需要做翼状胬肉切除手术、白内障手术,届时医院将根据老人恢复情况继续救治。

  据了解,菏泽华厦眼科医院自2010年开始启动了“慈善总会白内障复明项目”,其项目主要是对家庭贫困、孤寡对象进行白内障复明救助。至今,已有近千名的患者获得了救助。“让每个人都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是华厦人的使命,也是菏泽华厦眼科医院扎根菏泽7年来的奋斗目标。我们相信伴随着十九大的春风,更多惠民项目的开展,将会有更多的人受益。(王文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