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 >正文

东明农行:堵截网络贷款诈骗 挽救客户损失

2021年06月16日 11:00 商讯 

  李女士到东明农行城关分理处,称要办理异地汇款业务。经工作人员询问,李女士在美团上办理了一个分期贷款用于消费,在办理完成后,有自称蚂蚁金服的售后电话联系到了李女士并加了微信,要求其进行多银行卡资金划转,称这样就能给李女士进行返佣,并指导李女士在支付宝上进行操作,经过操作后,李女士的支付宝账户果然多了150元,李女士对其深信不疑,后骗子要李女士通过微信转账为其转账6500元,并称为李女士进行还款,然后可以申请到50000的分期贷款,利率优惠,李女士遂将这6500用微信转到了对方账号,今日来到网点要进行其余50000的转账,并获取返佣。农行的工作人员见闻这种情形,发现客户应该是被骗了,打开客户支付宝发现该客户所谓的返佣是自己支付宝的分期乐分期出的款项,并非真正的返佣,同时为客户打印银行卡明细并查看客户微信明细,发现客户6500元已经全部划走且没有还款,这个50000也是她自己的分期金额,如果办理汇出后将不会返还,同时自己也会背上50000元的债务,目前客户已经背上了6500的债务,客户这才恍然大悟,对农行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同时联系公安机关处理。

  经咨询公安机关,这种诈骗应该是诈骗分子获知了客户的网上分期贷款信息,然后伪装成相关客服人员加客户微信,通过一定的利益诱惑来实施诈骗的活动,诈骗分子利用群众不了解网上分期的贷款的弱点,通过微信指挥客户进行支付宝、美团等网上分期贷款,并通过其他手段让客户将自己的分期放在自己的账户上,误以为能够得到返佣,从而对其深信不疑,进而实施诈骗的过程。

  东明农行提醒广大群众:办理贷款要到正规银行,向银行工作人员提供个人资料后填写申请表,整个过程有监控录像见证,个人笔迹确认,正规透明。

  银行正规贷款业务不会给客户贷款返佣这种情况,更不会让客户将自己汇给自己从而提前还款。

  一定要擦亮眼睛,同时了解互联网金融的一些知识,不要被不法分子利用,切勿占小便宜,占小便宜吃大亏!

  来源:农行菏泽分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