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 >正文

让孩子重拾自信不是梦-市立医院神经脊柱脊髓中心

2021年08月30日 11:01 商讯 

  近日,在菏泽市立医院脑科医院神经脊柱脊髓、颅脑创伤病区住着一位年仅11岁的小病号东东。他自幼便颈部歪斜,虽家境贫寒,从小失去母爱,父亲也从未放弃,曾带着他多处求医。由于近一年内东东出现上肢肌肉萎缩无力、感觉异常、行走不稳的情况,父亲更是着急万分。当听到乡里人介绍菏泽市立医院成立了神经脊柱脊髓诊疗中心,他的父亲便报着一丝希望立即带着孩子来看病。

  神经脊柱脊髓病区的医学博士张靖副主任医师接诊后,首先为东东查体,发现他斜颈明显,头部偏向一侧,腱反射亢进,病理征阳性,是典型的脊髓损害表现。入院后,东东进行了颈椎磁共振及CT/CTA、X光片检查等一系列检查。张靖副主任医师发现东东存在颅底凹陷、寰枢椎脱位,脱位的齿状突将延颈髓挤压至寰椎后弓及枕骨大孔后缘,仅剩一条线来连接延颈髓。另外,斜颈是由于上颈椎及枕髁发育畸形及双侧不对称导致的。

  充分了解病情后,张靖医师详细向东东父亲介绍了孩子的病情,并建议手术治疗。东东父亲听到可以手术治疗的消息后激动的不得了。他说:“孩子这么多年一直很自卑,小朋友也都瞧不起他,终于有办法治疗了”。但是接下来张靖医师又告诉他手术风险很高,也许会导致东东高位截瘫。一席话瞬间让东东父亲不知所措。

  经过痛苦的思考,最终东东父亲还是选择了手术治疗。他说:“我既然来到了菏泽最好的医院,我就应该相信医院”。

  入院后,医疗团队迅速开展各项辅助检查,神经脊柱脊髓、颅脑创伤病区王琪主任带领的神经脊柱脊髓专业组团队(任建军、张靖、黄建睿、刘景传、赵伟等)充分评估东东病情,反复讨论,为其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随后,王琪主任、张靖副主任医师、黄建睿主治医师为东东进行了手术治疗,手术采用后路头架牵引,行枕颈减压固定,复位脱位的齿状突,打开寰枢椎侧方关节,并取自体髂骨进行充分融合。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令医疗团队和东东父亲悬着的心终于安稳落地了。

  东东父亲说:“手术后的日子每天都是煎熬,生怕手术不成功,孩子永远站不起来”。术后拔除引流管后,孩子便能够成功下床行走了。朴实的他极为感谢菏泽市立医院神经脊柱脊髓专业的各位医生,每次查房时他都从头至尾将“谢谢”二字不离口。这是对菏泽市立医院的感激,更是对神经脊柱脊髓专业团队的认可。

  出院当日,由于王琪、张靖医师有手术,东东父亲一直等到他们手术完毕,亲自道谢后才带着孩子出院。菏泽市立医院神经脊柱脊髓、颅脑创伤病区的医务人员也没有辜负这位父亲的期望,张靖博士表示这是他们神经脊柱脊髓专业组完成的寰枢椎脱位年龄最小的患者,既是挑战也是突破。菏泽市立医院脑科医院神经脊柱脊髓、颅脑创伤病区将一如既往的努力,打造神经脊柱脊髓疾病区域性医疗中心,以便更好的为广大病患服务。(文中患者名字为化名)

  来源:菏泽市立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