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关闭

分享按钮不再出现?

确定取消
返回顶部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坐落山东省淄博市,始建于1960年。
  设有纺织工程、轻化工程、机电工程、服装工程、信息工程、艺术设计和工商管理7个系,开设28个大专专业,构建了涵盖理、工、文、艺等生产、管理、经营、设计多领域多专业协调统一的专业体系,形成了适应区域经济、行业经济需要,特色鲜明的专业群。 【详情】
  她,专注职业教育50余年,是职业教育发展历程的见证者,是职业教育改革的践行者。她,先后荣获全国“校企合作先进单位”、“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职业院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最受企业欢迎职业院校”、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她,就是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有人说,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职业教育是教育事业中与市场联系最直接最紧密的部分,今天的学习就是为了明天的就业。多年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毕业生以其良好的职业素养深受广大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人均起薪线、专业对口率及就业质量逐年提高。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办学六十余年来,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创业为追求,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坚持“依托行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行业”的原则,寓职业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于一体,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详情】
   目前,中国内地有职业院校1.36万所,过去的五年,职业院校累计输送8000万名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每年约有500万名农村学生通过接受职业教育实现了到城镇就业。在职业教育改革浪潮的背景下,新浪山东走进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对话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院长孙志斌。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始建于1960年,地处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齐国故都、工业名城——山东省淄博市。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始建于1960年,地处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齐国故都、工业名城——山东省淄博市。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学院已成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高职院校。
  设有轻化、机电、服装、信息、纺织、艺术设计和工商管理7个系部、28个专科专业和四个本科试点专业,形成了涵盖生产、管理、经营、设计等多领域多专业协调统一的专业体系。先后荣获“全国诚信和谐院校”、“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最受企业欢迎职业院校”、“山东省职业院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省级花园式单位”等荣誉称号。 【详情】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院长 孙志斌: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为促进学院与地方互动共赢发展,学院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方式,形成了独特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目前学院已开设“鲁泰纺织班、染整班、服装班”、“世博华创动漫班”、“德邦物流班”、“润丰化工班”、“孚日染整、纺检班”、“嘉环通信技术班”、“海信机电班”、“瑞阳商务机电班”、“思美尔服装设计班”、“青岛亨达鞋类设计班”、“江辰服装店长班”、“瑞丰会计班”、“顺丰物流会计班”等数十个校企合作订单班。多年来,学院毕业生以其良好的职业素养深受广大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人均起薪线、专业对口率及就业质量逐年提高。【详情】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梁菊红: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在就业方面提了“高薪就业,体面工作”的口号,就是对学生未来就业的工作待遇、价值体现的浓缩。目前,我们学校的就业率保持地非常好。在山东省人社厅每年的统计中名列前茅。与企业、市场对接之后,学院开设了许多校企合作的新课程,采取“实境化、项目化”的教学模式,教学过程和企业实际环境一样,到企业中去或者创设模拟工作环境,引入企业实际工作项目,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锻炼工作能力。【详情】

  • 轻化工程系
  • ● 染整技术——中央财政支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 应用化工技术——院级特色专业
      ●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院级特色专业
      ● 工业分析与检验(食品营养与检测方向)
      其中染整技术专业开设于1983年,是学院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该专业已发展成为省级特色专业、省职业教育改革示范专业、院级品牌专业,该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核心课程《染色打样》2010年被列为省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 纺织工程系
  • ○ 现代纺织技术——院级特色专业
      ○ 纺织品设计——中央财政支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 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

      现代纺织技术专业是学院第一批品牌专业,现代纺织技术教学团队是学院第一批院级教学团队,我们与多家省内纺织强企建立了深度合作,联合办学关系,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就业岗位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与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省内骨干企业积极合作,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实习和就业基地,主要有: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孚日家纺集团等企业。
  • 机电工程系
  •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院级特色专业
      ● 电气自动化技术——院级特色专业
      ● 城市热能应用技术
      ●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
      ● 新型纺织机电技术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是学院传统优势专业,一直是学校的重点建设专业。1996年,立足于为纺织行业服务的理念,结合纺织行业的特点和生产实际,开设机电技术应用(中专)专业,2003年开设机电技术应用(五年高职),2004年开设数控技术(中专),并在此基础上于2006年开设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大专)专业至今。目前,本专业已是学院的骨干专业。
  • 信息工程系
  • ○ 通信技术——嘉环通信学院
      ○ 计算机应用技术——院级特色专业
      ○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院级特色专业
      ○ 通信技术

      嘉环学院是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二级学院,面向通信技术专业,从网络和移动通信2个方向,培养具有信息通信技术专业知识和技能,能从事光传输、程控交换、软交换、数据通信、宽带接入和无线接入等岗位群的通信系统工程施工、维护、管理以及通信产品生产、测试、销售、安装、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 艺术设计系
  • ● 动漫设计与制作(世博动漫学院)
      ● 艺术设计(室内设计方向)——省级特色专业
      ● 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方向)——省级特色专业
      ● 装饰艺术设计(室内软装方向)
      ● 装饰艺术设计(工艺品设计方向)

      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面向动画、影视特效,兼顾漫画设计与制作等行业,服务动画造型设计师、动作设计及设定师、中间动画绘制员、后期制作等岗位,具备熟练的造型基础设计、二维软件操作、三维软件操作等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 服装工程系
  • ● 服装设计
      ● 鞋类设计与工艺
      ● 服装制版与工艺——省级特色专业
      ● 服装营销与管理(含形象设计方向)
      服装设计专业开设于1986年,居同类院校之首。1998年被评为省重点专业,在全省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经过十几年的专业建设与发展,在办学条件、建设水平、教学管理水平、教学改革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高。通过系统服装设计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以及多种形式的实训教学,为各类服装企业培养和输送高端技能型复合人才。
  • 工商管理系
  • ○ 物流管理——院级特色专业
      ○ 国际商务
      ○ 会计与统计核算
      ○ 电子商务
      ○ 会计电算化

      物流管理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掌握现代物流作业及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仓储、配送、运输、营销等的基础作业和管理技能,能胜任仓储、配送、运输、营销、物流信息、统计、会计等岗位工作,服务于大中型物流企业、快递企业、物流园区、各类企业物流部门等一线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