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以来,大学城实验高中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参加济南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疫一线服务。在飘扬的党旗下,在寒风雨雪中,坚守在纬五路社区防疫检查站,捍卫社区安全健康。

  为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居民,出色地完成上级党组织的重托,学校党总支专题研究下沉社区服务活动,安排干部轮流值班,明确值班任务,规范检查流程,关注服务细节,掌握宣传常识等;同时也反复研究如何开展自我防护,以及如何引导居民自我防护。党总支书记、校长郑玉香强调,值班时全体值班人员要佩戴党徽,亮身份,接收居民监督;交接班时一定要说清楚需要继续重点关注的事项,防止工作脱节,以增强服务的连续性和实效性。

  2月13日,雨临。在电视台采访前来帮忙的志愿者时,她说有党和国家、有这些执勤干部,我们心里很放心,很暖和。14日,雪降。在寒风中,党旗迎风飘扬。执勤人员郭福祥、刘威6:30早早就已经到岗,7:00正式上岗前就已经用自带清扫积雪的卫生工具,为居民清扫门口积雪。早晨,一户外出给老人送饭的住户激动地说:“谢谢!真是辛苦你们了!” 在见到市教育局、学校领导前来检查慰问后,一位社区居民向我们说:“你们领导真是重视,这门口的党旗真好。”

  服务源自初心,党旗温暖人心。大学城实验党员干部将在市教育局党委直接领导下以至善之心服务社区居民,把有温度有品质的济南教育渗透在社区每个角落,把党的关怀用行动照进居民心中。(通讯员: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