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处、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联系各自学习体会,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条例》梳理了党的纪律的新要求,是管党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的规范文本。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更加突出了政治性,把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反对“四风”、监督执纪等党的建设成果制度化。《条例》更有针对新、实效性,为新时代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障。作为党员干部,要将该条例原原本本地学,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党规党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持底线、不越红线,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模范遵守者。

  党委书记王春光做总结讲话。他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具有三大特征。一是政治性。该《条例》是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创新实践的伟大成果,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进入了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读原著、学原文,将思想统一到《条例》上来,不能心存任何侥幸心理。二是时代性。体现在《条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坚决维护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指导思想。学校的服务对象是学生的成人立业,要有担当意识,更加积极地学习落实《条例》,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自觉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要将优质校建设置于全国最先进的学校找坐标,瞄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的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济南市十大千亿级产业、尖端产业,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三是针对性。《条例》突出表现在把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有关规定细化具体化。作为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突出堡垒作用,坚持严格考核量化,严格述职评优,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增强党性修养,常存敬畏之心、不踩红线,警钟长鸣。

  (内容来源于济南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