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由山东省科协、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致远中信杯”山东省大学生暨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地理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德州学院落下帷幕。泰山学院旅游学院学生张筱晗荣获特等奖,马娇和廉开芹荣获一等奖,徐健等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赛事以培养大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目的,帮助高校大学生提高教学艺术和教学水平,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共有来自山东省各高校地理科学专业在校学生,部分优秀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等123名选手参加。

  泰山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发动认真组织。旅游学院教师利用暑假对校级初赛遴选出的3名学生进行重点指导和系统训练,赛前对选手进行了精准指导,每个环节必求完美,每句话务求表达准确。在师生共同努力下,经过激烈角逐,1名学生获特等奖,2名学生荣获一等奖,实现了该校参赛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在泰山学院全面建设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的推动下,旅游学院积极落实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和教务处关于师范生技能训练的要求,严格要求学生,从基础知识抓起,不断强化学生的从业技能,在提升学生的专业核心素养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卓有成效。在去年成绩基础上,再次以优异成绩展示了该校师范教育的传统优势和水平。(通讯员   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