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送暖入中春,桃柳着妆日焕新。”阳春三月,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为激发学生对大自然的热爱、对春天的赞美,提高其写话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济南市历下区俊德实验学校开展了“春之颂”——找春天系列活动。

  画出来、写出来,我还要用美妙的声音表达出来。在“古诗配画”、“我眼中的春天”写话比赛的基础上,历下区俊德实验学校还举行了“诗人诵读会”,孩子们纷纷走上讲台,在“小诗人诵读会”上赞美春天,歌颂春天,一展小诗人的风采。

  为激励学生不断学习进步,近期学校开展了“春之颂”颁奖及颂读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领诵、齐诵、吟唱、情景朗诵等表演形式,同学们和着优美的旋律,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或款款深情、或激情高昂,充分展示了俊德学子的魅力风采!本次“春之颂”寻找春天系列活动,孩子们找春天、画春天、写春天、颂春天,实践与学科相结合,既激发了他们对春天的热爱,又积累了春天的知识。通过寻找生活中的语文素材,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用国学经典丰盈学生的精神文化世界,建全他们健康的身心。让学生们时时浸润在经典诵读中,书声朗朗满校园,诗意浓浓满校园。成全每一个孩子幸福完整的生命,我们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