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上午,济南市中职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技术教研中心中法友好合作交流活动在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开展。鹿学俊副校长主持会议,雷恩学院汽车教学专家Bertrand Choquet (贝尔特朗。肖凯)向与会老师介绍了法国汽车教育的发展现状。下午法国专家来到了学校的校企合作单位进行实地考察。

  上午的报告会,雷恩学院专家Bertrand Choquet (贝尔特朗。肖凯)针对法国汽车专业的职业教育进行主题演讲,介绍了法国中职教育的基本模式、对中职学生的入学要求及具体培养方向等,并与参会的老师就职业学院的教育教学进行了交流。

  济南市教研中心于光明老师做最后总结发言,肯定了此次交流活动给中法两国中职学校在教育教学上带来的良好契机,对专业教师提出了具体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要求。

  此次中法友好合作交流活动,加强了济南市中职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教研中心交流,提高了专业教师行业认知水平。通过交流引导提升专业教师行业认知和技能教学水平,将会促进全市中职学校汽车、电子等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和职业能力的提高。

  下午,法国专家参观了山东泰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两家4S店。

  专家在销售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4S店的展厅、机修和钣喷车间。参观过程中进行了中法两国有关汽车4S店钣喷、机修等多方面的交流,并且法国专家对我校毕业生在东风标致4S店的工作表示认可,对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作为济南市汽车、电子专业教研中心学校,本次聘请法国职教专家开展交流讲学活动,拟通过交流引导来提升两个专业教师对中外汽车、电子专业的认识,促进济南市汽车、电子专业能更好地与国外有效对接,中外携手育人才,扬鞭奋进谱新篇,进一步提升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新的辉煌。

  (通讯员:王丹、宋尚霖)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