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进大家庭成员之间的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参与集体活动的意识,促进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百合幼儿园“情暖四班”系列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第一站走进绿城百合花园,开展了万圣节主题活动。       

  为了营造相应的主题活动氛围,家委会成员前期搜集了大量的节日相关信息,精心策划了详细的活动流程,用心购买了丰富的节日用品,还不忘热情引导大家庭中的每位成员积极参与。真正做到了“老师的好帮手,家长的领路人”。在家委会的带动下,班内家长积极报名服务志愿者角色,提前布置场地,装饰环境,为孩子们提供桌椅、音响、茶点、水果、拍摄等,让孩子们在这个夕阳西下的美好时刻,尽情happy。

  活动中,家委会还特别邀请到本班老师参加活动。老师也借此活动对孩子们进行了万圣节来历的科普。在世界西方国家中,每年10月31日是一个名为“Halloween”的节日,中文为“万圣节之夜”,它是西方的传统节日。每当万圣节之时,孩子们会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颜六色的服装,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着“杰克灯(南瓜灯)”走家串户,向大人们索要节日礼物,若是不给糖果就开始捣乱,欢乐之旅就此开始。孩子们听着老师的讲解,细细品味节日的意义。

null3a21cdd0567cb076 null3a21cdd0567cb076
null10a8ea872b49f3c9 null10a8ea872b49f3c9

  随后,亲子们一起动手制作面具,绘制好的面具被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戴在脸上,此时,我们的妈妈们已经“埋伏”完毕,等待孩子们“捣蛋”来袭。在中国,万圣节就好像是孩子们的搞怪化妆舞会,是个充满快乐气氛的节日。“trick or treat”,不给糖就捣蛋,这一天孩子们可以比往常更开心的释放他们的捣蛋天性。所以,孩子们都很喜欢过万圣节。你瞧,整个接待厅已经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不知不觉间,活动已经接近尾声活动虽短,有爱依旧。孩子们在活动中增进友谊,在快乐中感悟成长,在游戏中学会认知,在点滴中体味温情。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