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新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使研究生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继山东财经大学2016年举办第一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训练月”后,6月19日,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训练活动于舜耕校区正式开班。

  本次学术训练活动,学校邀请了美国Bucknell大学的Carl Lin、台湾逢甲大学的郑孟育、山东大学的宋全成等国内外知名教授,分别就“高级微观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扎根理论与Nvivo应用”、“学术研究的路径探索”等题目进行授课。

  学术训练活动对校内校外师生全面开放。除了山东财经大学在读博士生(含2017年录取的博士生)、硕士生外,来自于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等学院的20多位青年教师参与了活动,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的近30多位专业教师及博士研究生慕名前来旁听。

  首先授课的Carl Lin教授是美国罗格斯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Bucknell大学(该大学2015年在美国福布斯排行榜中名列第43位,密歇根大学第41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第45位)经济系专任助理教授,德国劳动研究所(IZA)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研究员。在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Economics Letters,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China Economic Review, Research in Labor Economics, IZA Journal of Labor Policy, Singapore Economic Review等期刊中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兼任QJE, JPE,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Journal Population Economics, Journal of Economic Inequality, China Economic Review等期刊审稿人。他的授课内容以微观经济计量方法的实证应用为核心,涉及模型建立及运用中实际问题的处理技巧以及微观计量经济学的最新进展(如DID估计方法、分位数回归、非线性面板数据模型及其拓展等)。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