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山东省电子商务校企合作联盟”发起单位会议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逸夫楼举行。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山东科技大学、浪潮集团、海尔电器及山东财经大学等29家单位的近4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服务机构并草拟了负责人名单。会议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世星主持。

  会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新首先致辞,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和意义,指出联盟的成立,将架起校校、企企、校企之间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发、业务互助等方面合作的桥梁。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郄汝娟介绍了联盟的筹备情况,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洪海解读了联盟章程,章程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举手通过。大会依章程组建起了首届联盟服务机构。之后,与会代表纷纷发言,为联盟的发展建言献策,最后,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李俭谈了联盟成立后的工作思路。

  据悉,山东省电子商务校企合作联盟是由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倡导发起,并联系不同地域、不同类别、不同层面的有代表性的高校和企业作为共同发起单位所建立的,致力于加强高校与行业之间合作的非盈利性机构。会后,工作随即展开,6月15日,联盟带领会员单位,走进海尔集团和红领集团,进行电子商务与现代制造业的参观和培训。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