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及相关办理流程,强化贷款学生诚信意识,进一步推动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持续发展。6月13日,学校分别在校本部和天外村校区举办了4场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讲会,15名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讲员为全校1300多名学生做了政策宣讲。
       会上,每位宣讲员根据2017年国家助学贷款的最新政策要求和校县结对志愿者服务经历,从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审批、合同签订、发放、偿还、征信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说明,详细介绍了网上和现场办理流程及所需证明材料等内容,重点说明了申请助学贷款需承担的责任、还款流程等。通过列举相关违约实例,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按照工作流程办理贷款、按期还款。互动环节,宣讲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由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的助学贷款,用于帮助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自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以来,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大力宣传并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积极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实现“应贷尽贷”,并积极做好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工作。近五年,我校已为11800多名同学办理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累计缓交学费、住宿费6500多万元,有效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缓解了经济压力。2016年暑假,我校积极响应省资助中心号召,派出21名同学参加“校县结对”志愿者活动,协助地方教育局资助中心开展助学贷款工作,此次参与宣讲的15名同学均是2016年“校县结对”志愿者。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