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2017年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成功举行。参加招聘会的2655名毕业生不到2个小时就被用人单位一抢而空。

  招聘会前,经过严格审核,有310家省内外企事业单位获招聘资格,为我院2655名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5000余个,供需比高达1:5.6,即一名毕业生平均有5.6个岗位可以选择。参会企事业单位招聘岗位覆盖了学院各个专业,主要有检测、生产、品控、研发、QC、销售、网络推广和储备经理等。

  招聘会时间原计划一天,但从上午8:30开始至10:30结束,仅仅2个小时,2655名毕业生就被各用人单位一抢而空。其中威高集团、齐鲁制药、新华制药、新华医疗器械、皖西制药、修正药业、葵花药业、鲁抗集团、新希望六和、西王集团、山东省医疗器械公司、华测检测、鲁南制药、罗欣制药、辰欣制药、瑞阳制药、丹香集团、欣和食品、黄海制药、国风药业、绿叶制药、北京解放军总医院等60多家上市公司、知名企业招聘毕业生数占到参会毕业生总数的70%。

  本次招聘会突出特点是,参会企业多,大型企业、知名企业多,学生的就业质量高。前来参加招聘会的药品食品行业企事业单位都充分肯定了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纷纷表示我院学生有着扎实的专业实践动手能力,积极的就业心态和良好的就业观念。很多曾经参加过往年招聘会的企事业单位感到我院培养的毕业生“放心”“好用”,尝到了甜头,更是表现出极大的招聘热情,通过各种方法吸引毕业生。由于招聘单位普遍存在“吃不饱”的现象,很多求贤若渴的用人单位把眼光放到了以后,都向我院表达了共同进行“订单式”培养和实习实训合作建设的强烈意愿。

  此次校园招聘会的成功召开,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加强学校与药品食品行业企业的联系,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学校、学生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合作平台,都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形势普遍趋于严峻,而我院毕业生招聘会连年保持着“火爆”状态,这充分显示出作为“朝阳产业”的药品食品行业快速发展对人才需求的旺盛,同时也体现出行业企事业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水平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反映了我院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能力的不断提升。(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