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商学院>正文

开设摄影专业的部分高校考试情况

A-A+2014年5月22日12:27新浪山东评论

  大部分艺术院校编导专业考试都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如果考生很多,也可能有三试,但也基本是以下项目,只是考题内容有些变化罢了:

  一、初试主要包括:自我介绍、自选朗诵、特长展示、回答考官提问

  1、自我介绍

  这是考生展现自我风采的一个重要环节,要自然、诚恳、简洁、有个性。有时,考试中出于时间的考虑,可能会打断一个考生的介绍,不必介意。

  2、自选朗诵 

  这是一个需要考生提前准备的项目。近几年考生在这个项目中常出现的问题有这么几种情况:一是不知朗诵的是什么,随便拿一篇文章照着念;二是不能脱稿,不脱稿会使朗诵的表现力打折;三是选材重复较多。很多同学都选中学语文课本里的诗歌或者散文或文学名篇,雷同多难以考出考生的特点。通过自选朗诵,考官主要是考察考生对文学作品的内心感受能力,所以考生应大胆取材,最好是自己的生活感受。有时在朗诵过程中,被考官打断了,这也不是朗诵不好,而是考官从你开始的朗诵中已经判断出你的文学感染力,只是时间的关系打断你。

  3、特长展示

  主要是考察考生的艺术修养。特长的范围很广,只要比普通人更高的某一方面的技能,都算特长,如跳舞、手工、武术、书法等。

  4、回答考官提问

  内容比较随意,但专业知识不会很多,主要考察考生的口头表达、心里承受、独立判断、艺术感受、生活观察等综合能力表现,发现考生一些未曾表现的能力。考生在回答考官的提问时,不要揣摩考官的意图而去刻意迎合考官的心理,你怎么想就怎么说,不要去想什么标准答案,回答的过程有时比答案本身更重要,但也不要刻意标新立异。

  二、复试包括命题故事、命题小品和影片分析

  1、命题故事

  即考生从考官手中抽取一个故事题目,通过5至10分钟的准备,然后讲述一个你自己构思的完整的故事。考生应注意以下几点:首先是故事结构的完整性,其次要设置故事的悬念和矛盾冲突,第三要有鲜明的人物,第四叙述故事要紧凑,最后要注意故事不能跑题,内容要与题目保持一致。要善于在领会题目意思的基础上,从自己熟悉的生话或故事中寻找素材,有了素材才好安排故事的结构,只要故事吸引人,适当的虚构是允许的。

  2、命题小品

  考试方法是考生从考官手中抽取一个小品题目,通过5至10分钟的准备,然后在限定时间内表演一个完整的单人小品。命题小品与命题故事的构思是一致的,但要特别注意以下几个最容易犯的毛病:一个是用语言代替行动,即明明在生活中可以通过动作来展现的事件却往往通过嘴说出来。另一个就是对空气交流、自言自语或打电话。这样就变成了旁白、解释,缺少表演。

  3、影片分析

  考试方法是观摩一部电影或短篇电视剧,然后当场写出或说出你的文章,这主要考察考生的艺术感受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考生可以把考官提出的几个问题当作写作提纲,并根据问题的要求构思自己的想法。如果你没有学习过有关专业知识,那就写你感受最深的地方和其原因。

  济南市尚书房教育培训学校是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办学单位。多年从事高考艺术培训,办学诚信。目前开设艺考摄影、文管(编导)、播音与主持、表演、空乘、美术、模特、学前教育(春季高考)数字媒体等专业的考前辅导。学员连续四年专业过关率100%,一大批学生通过我校培训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浙江传媒学院、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复旦大学等众多国内知名院校,还有本科一批次、二批次院校,帮助学生实现了上大学的梦想。我们秉承让低分孩子上大学、让高分孩子考名校、让志趣孩子圆梦想的宗旨,一以贯之,不懈余力为学员做好服务。

  我校是省内最早从事艺考编导专业考前辅导的学校,编导专业为我校的龙头专业。

  尚书房办学优势1

  优质、高效、一站式艺考服务,批量化打造本科生,源于一站式服务 

  咨询报名 →入学前基本测验,确定更适合学员学习的专业→ 缴费办理入学手续,进入基础培训 → 日常考勤考核,两次模拟考试→ 安排回炉学习集训→ 召开艺考集训动员暨誓师大会→ 院校报考专题指导大会→(为学员科学的推荐院校,指导报考,并制定详细艺考行程规划)→ 艺考考情家长交流暨院校推荐会→ 艺考金牌全程带队助考服务→ 协助学员查询艺考成绩→ 专题指导后期的高考志愿填报→ 拿到录取通知书,回到尚书房参加庆功会

  尚书房办学优势2

  尚书房的后续服务  比上课做得更出色

  (后续服务对艺考有多重要?)随便找个地就能上课,关键的是这家培训能不能用心的做后续服务。历年艺考,我们亲眼见过很多不错的苗子考生,完全凭喜好选择院校报考,还有的来到考场才知道怎么考试,结果就可想而知了……一句话,学得好很重要,没人用心指导艺考全过程,不会考全白费!

  (什么原因造成学员不会考?)太多的无良培训,压根就不做“指导报考、带队艺考等”繁杂的后续服务。尚书房的收费一打眼好像挺高,但是我校会认真负责的提供一站式考学服务。我们敢于承诺:如果我校的后续服务言过其实,我们愿意退还全部学费。

  (尚书房的过人之处是什么?)尚书房为您或您的孩子提供“从专业选择,到高考填报志愿“的“一站式艺考服务”。  诚信办学,最好但不是最贵。选择尚书房,不花冤枉钱!

  尚书房办学优势3

  专(全)职师资出身名校

  1、名校出身  尚书房的师资都是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重庆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名校本科毕业生,是当年艺考中的佼佼者,了解顶尖名校招生、考试,更懂得如何把您送进名校……

  注意:尚书房老师均为全职,也就是尚书房的员工。尚书房绝不作假师资,绝对不容许一个大学生或社会兼职人员给高三的学生上课的情况出现!

  2、教师队伍年轻化  尚书房老师都在30岁以下,和同学年龄差距小,沟通容易。(艺考竞争变激烈,只是2000年以后的事情,更早的毕业生没有类似考试经历。)

  3、教学经验丰富  尚书房主力教师都有至少3年辅导经验,他们辅导的学生取得过上千张艺术名校文考证,有一套成熟有效的教学手段。(现在大部分培训学校,为了利润最大化,根本不养专职老师,有学生了,临时雇几个兼职老师上上课,教学根本没法控制。)

  4、教师团队稳定  尚书房的老师,团队稳定,让尚书房每年成绩的稳中有升。(目前看,大部分辅导班都是先招生,招够学生,再临时拼凑老师,基本谈不上教学团队之间互相配合,很难保持教学稳定性、系统性。)

  5、教师培养过程严格、复杂   能成为尚书房的老师,必须是在艺考中取得好成绩,再经过至少一年的助教生涯,才能独立上课,这样既为尚书房教师队伍补充了新鲜力量,也保持课程的体系严密传承。(尚书房是国内第一个形成独立、严密的教学体系的辅导机构,与其他辅导班在教学方式、教学效果上完全不同)

  尚书房办学优势4

  考试技巧辅导 + 高效率集训 + 考前备考

  1、教学中强调考试技巧。

  顶尖艺术院校招生时,更看重考生的潜力和灵气,并不看重考生学过多少专业知识(因为专业知识在上大学以后,可以更系统、更正确的学习)。

  针对这种要求,尚书房教学中强调考试技巧的学习。

  2、对学生自身条件不做要求,0基础一样能有好成绩。

  尚书房的成绩好,不代表在招生时有什么限制,0基础的考生经过课程学习,也能取得好成绩——同样的学生,不一样的成绩,才能证明尚书房考试技巧教学的有效。

  3、科学的培训计划,尽量少耽误文化课。

  尚书房课程耽误文化课最少。而且从教学效果上看,短期集训,强度高,效率也高,足够考生参加各类专业考试。

  4、考前备考会,强调效果

  尚书房在艺考前夕,会举办备考会,涵盖国内顶级院校相关专业的初试、复试、三试的精品辅导。

  (每年艺考期间,尚书房都会举办30-40次备考会,涵盖四大名校相关专业的初复试。备考会上,尚书房老师会再次强调考试注意事项和应考技巧应用,同时也通知学生们最新的考试动向——从近年考试成绩上看,备考会的效果非常显著。)

  尚书房办学优势5

  诚信办学,最好但不最贵,不花冤枉钱

  1、尚书房口碑非常好,是国内最有价值艺术辅导品牌之一,品牌信誉让人放心。

  (很多不良同行,赚一笔算一笔,或者与每年换个新名字,再出来招生的辅导机构相比,尚书房的品牌价值,就是给考生最大的信誉保障)

  济南市尚书房教育培训学校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62号山东职业学院培训基地办公楼2楼。

开设摄影专业的部分高校考试情况开设摄影专业的部分高校考试情况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