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获得省赛学生创新创业规划大赛三等奖2项,教师创新创业指导大赛三等奖1项。

  大赛自七月份启动以来,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中心)积极组织各项目团队认真备赛、打磨项目,经过校赛,根据推荐名额,共推荐学生创新创业规划大赛5项,教师创新创业指导大赛作品2项。经过省赛组委会评审,信息工程学院吴娟、宣月茜指导,赵祎帆、杨鑫宇、韦靖、陈永安、王培森、王贺完成的项目《上善若水——节水思源》,工商学院徐岩、韩肖肖指导,王小一、张晓彤、曹颖完成的项目《金米溢满振兴路》获得三等奖,工商学院刘华老师的作品《无跨界、无商业》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旨在积极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搭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平台,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良好环境,加快培养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发挥创新创业大赛的引领作用,将竞赛成果转化到教学中,促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师资建设,进一步鼓励学校师生广泛参与各级各类大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